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沿河核電站新機組年底併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珍 深圳報道)正在進行熱態功能試驗的中廣核遼寧紅沿河核電站3號機組4月4日達到熱停堆狀態,各項試驗數據顯示機組運行狀態正常,安全性與可靠性指標表現優異,預計年底併網發電。

中廣核紅沿河核電站是中國東北地區首座核電站,一期工程建設四台單機容量為111.8萬千瓦的壓水堆核電機組。其中,紅沿河核電站1號機組已於去年6月6日投入商業運行,在國際核營運者協會(WANO)衡量核電安全運行狀態的9項關鍵指標中,該機組第一燃料循環有6項關鍵運行指標達世界先進水平。至於2號機組預計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168小時試運行,正式投入商業運行,3號機組料年內進入併網調試階段,4號機組工程正建設中。

紅沿河核電站一期工程四台機組全部建成後,年上網電量約為300億千瓦時,相當於去年大連市全年社會用電總量,與同等規模的燃煤電廠相比,每年可減少標煤消耗963萬噸,減排二氧化碳2,368萬噸,相當於6.7萬公頃林木吸收量,或相當於大連森林面積增加15%。

相關新聞
樓市價量萎縮 十大屋苑見頂回落 海怡兩月價跌13% (圖)
樓市「走下坡」五大訊號
地皮可建住宅超吸納量75%
十大屋苑樓價見頂回落 (圖)
李小琳現身香江 暢談綠色能源事業 (圖)
海南兩綠色能源項目發展良好 (圖)
看重科技創新與規範管理 主營風生水氣光五板塊
綠能電力系統 提升能源效率
「綠色智能電力系統」主要特點
擴波幅締商機 人幣今開夜期 (圖)
人民幣期貨成交量 (圖)
人幣趨國際化 擴平台正合時
大行透視:冷靜看待港滬交易所互聯互通
港股今勢低開 騰訊500關危 (圖)
內地上月出口 分析師料增4% (圖)
分析師對內地3月外貿預測 (圖)
本報訪問:重慶機電首季訂單錄增長 王玉祥:做精強項 淘汰弱項 (圖)
花絮:「做企業沒退路」
特步合資3千萬啟「動漫營銷」 (圖)
紅沿河核電站新機組年底併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