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力分析:中資拓海外房產料倍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嘉銘、章蘿蘭)內地樓市前景不明朗,房企將繼續「走出去」,分散投資風險。高力國際認為,今年中國跨境房地產投資熱度不減,估計投資總量將倍增至逾300億美元。未來跨境地產投資將不僅聚焦於美國、歐洲和澳洲等區域的主要城市,還會擴展至相關城市的周邊。

投資海外市場回報高

高力亞洲區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董事總經理鄧文傑昨表示,整體而言,中國與歐美或澳洲處於不同的房地產市場周期,目前海外市場往往可以得到更高回報。例如北京或上海等寫字樓市場發達的一線城市,優質物業當前平均資本化率在4%至4.5%之間,此類物業在其他國際門戶城市可達6%至7%。

規模料逾300億美元

鄧文傑預計,在人民幣預期進一步升值及房地產收益需求持續增長推動下,投資規模在本年將會翻番至逾300億美元。

鄧文傑分析指,前5年中國跨境房地產投資快速攀升,自2008年的約6,900萬美元增至去年的逾160億美元。近年來萬科、綠地、碧桂園、富力地產和雅居樂等多家大型房地產企業進軍美國、澳洲、英國及東南亞等市場,併購及投資建設大型房地產項目。這些地產商發展項目的目標客戶大多是中國居民或華裔人士。

然而,他預計下一輪海外投資潮中,中國發展商及投資者將擴大在這些城市的覆蓋範圍,甚至向相關城市附近擴張,例如美國西雅圖和波士頓。同時,商業地產、酒店等亦將受到愈來愈大的關注。

相關新聞
12%港企擬撤離珠三角 (圖)
工總珠三角港商調查撮要
盼增加大亞灣供電比例 (圖)
CFO憂內地經濟放緩多於美退市 (圖)
廣交會今開幕 料吸20萬採購商 (圖)
穗酒店房價漲幅縮水
野村料內地今季GDP降至7.1%
鄭家純料樓價跌10% 相信港府有退市部署 新世界加快賣樓增土儲 (圖)
「3D辣招」內容撮要及立法進展 (圖)
高力分析:中資拓海外房產料倍增
城市花園低層減8.9%甩貨
蔚林加推60伙入場費363萬
細價二手私宅買賣登記創新低
內地客付稅22.5%購天晉
山頂嘉麗園1.85億易手
油麻地碧街地舖2280萬沽
「滬港通」額度先到先得 股民直接使用人幣 不用在對方市場開戶 (圖)
港股悶局 資金續炒「滬港通」板塊 (圖)
摩根:港人投資信心回落 (圖)
信証入股美券商 BTIG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