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細價二手私宅買賣登記創新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嘉銘)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本年第一季價值300萬元或以下的低價二手私人住宅買賣合約登記宗數,僅佔同期整體二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的31%,較去年第四季的33.6%下跌2.6個百分點之餘,比例亦跌破去年第一季31.8%舊記錄,創1995年第三季有記錄以來逾18年歷史新低。

顯示樓價反覆高位調整

黃良昇表示,本年第一季價值300萬元或以下的低價二手私人住宅買賣合約登記宗數為2,023宗,總值45.92億元。細價樓買賣比例連續6個季度在三成半上下徘徊,顯示樓價在反覆高位調整,買家態度審慎,影響價值300萬元或以下的上車盤交投比例持續偏低。

以分區計算,價值300萬元或以下的二手私人住宅買賣合約登記集中在新界區,第一季錄1,203宗,佔整體細價樓2,023宗登記59.5%。第一季錄得最多低價二手買賣登記的屋苑是天水圍嘉湖山莊,錄58宗,總值1.55億元。

按月方面,3月份300萬元或以下的低價二手私人住宅買賣合約登記錄得666宗,總值15.22億元。3月份低價二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宗數,佔同期整體二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2,202宗的30.2%,較2月的31.1%下跌0.9個百分點,重返2013年2月時的水平。

黃良昇認為,現時發展商積極推售新盤,市場焦點轉向一手。上月美國預告可能加息,市民的買樓信心減弱,二手成交淡靜,部分業主減價求售,樓價回軟,估計第二季細價樓的登記比例將會回升。

相關新聞
12%港企擬撤離珠三角 (圖)
工總珠三角港商調查撮要
盼增加大亞灣供電比例 (圖)
CFO憂內地經濟放緩多於美退市 (圖)
廣交會今開幕 料吸20萬採購商 (圖)
穗酒店房價漲幅縮水
野村料內地今季GDP降至7.1%
鄭家純料樓價跌10% 相信港府有退市部署 新世界加快賣樓增土儲 (圖)
「3D辣招」內容撮要及立法進展 (圖)
高力分析:中資拓海外房產料倍增
城市花園低層減8.9%甩貨
蔚林加推60伙入場費363萬
細價二手私宅買賣登記創新低
內地客付稅22.5%購天晉
山頂嘉麗園1.85億易手
油麻地碧街地舖2280萬沽
「滬港通」額度先到先得 股民直接使用人幣 不用在對方市場開戶 (圖)
港股悶局 資金續炒「滬港通」板塊 (圖)
摩根:港人投資信心回落 (圖)
信証入股美券商 BTIG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