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怪漢鬧東鐵 跳軌摑情痴


放大圖片

■怪漢事後被綁送院檢查。

逃出太和站 街外捉少女 普通話叫「坐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怪漢大鬧東鐵太和站。一名中年男子昨晨乘東鐵列車往羅湖,但沿途已大吵大鬧滋擾乘客,至太和站職員登車了解,怪漢竟跳落路軌向大埔墟站逃走,令港鐵服務受阻約15分鐘,怪漢由附近緊急出口離開後,又無故捉住一名在街頭等候前男友現身欲箍煲的痴情少女,以普通話大叫「坐低」,少女反抗即慘遭掌摑,幸港鐵職員及警員及時趕抵制服拘捕,警方正調查其精神狀況及鬧事原因。

沿途拍窗自語 客速避Call車長

事發於昨晨8時12分,怪漢乘搭一列駛往羅湖方向的東鐵線列車,途中突無故不斷拍打車窗,又喃喃自語,其舉動嚇至車廂內多名乘客紛紛遠離,並暗中按緊急掣通知車長。當列車駛進太和站後,多名職員立即登車,要求怪漢離開車廂到月台作了解,惟對方初時不瞅不睬,未幾卻突然奔出車廂,跳落路軌向大埔墟方向逃去,職員見狀大驚,立即通知車務中心報警及暫停列車通過該路段。

警員接報趕到太和站月台,聯同港鐵職員沿路軌搜尋該名擅闖路軌怪漢,又派員趕往太和站附近漢家路的緊急出口擬包抄,惟警員到場前,怪漢已由漢家路緊急出口離開。

怪妻躺地叫記者:唔好影

其後,怪漢走到忠信里交界處時,見正在路邊等候前男友的少女,竟捉住其手臂,頻以普通話大叫「坐下,坐低......」,少女受驚反抗,即被對方猛力掌摑,幸此際港鐵職員及警員趕抵,立即大聲喝止並合力將怪漢制服拘捕,由於他情緒仍激動,警員要以手扣將其雙手反鎖,再五花大綁在擔架床上,由救護車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檢查。

未幾,怪漢的妻子接獲警方通知趕抵醫院了解,稍後陪同丈夫乘救護車轉院時,見有記者拍照採訪,竟有如丈夫般作出怪異舉動,激動躺在地上大叫:「唔好影!唔好影!」終由警員協助調解,將她帶上救護車離去。

被捕男子吳×強(56歲),暫涉「普通襲擊」罪被扣查;無辜被掌摑少女吳×彤(19歲),獲送院治理時仍可見其臉頰仍紅腫,幸經敷治後無大礙。

吳女透露,當時在太和站對出的漢家路等候剛提出分手的前男友,希望能遇上他,親身「箍煲」要求復合,詎料遇上的竟是一名怪漢。

被摑女出院 原地等「箍煲」

她憶述:「當時見到佢由路軌緊急出口走出來,突然捉住我手,頻以普通話叫我坐下,我嘗試推開佢,即被連摑2巴!」為能向男友「箍煲」,吳女痴心一片,無礙出院後又即折返現場,繼續等候前男友出現。

受事件影響,該列車在太和站停頓約15分鐘,東鐵線來回列車服務一度受阻。根據《港鐵附例》,如擅自闖進路軌會觸犯「非法進入路軌」條例,最高可罰款5,000元及入獄6個月。

相關新聞
青年失業料增 政府有計 (圖)
專家:騎牛搵馬遠勝「宅」
莫樹聯:奪提委會權違憲 (圖)
船長狡辯:不疏散「免被沖走」 (圖)
與那國島建雷達站 中方促日說明意圖 (圖)
海難救星 消防蛙人下水上山 (圖)
立會下月5日問高鐵工程延誤 (圖)
怪漢鬧東鐵 跳軌摑情痴 (圖)
彭清華赴柳州晤專列團 (圖)
廣交會首四天 機電成交額跌6% (圖)
中組部:宋林涉嚴重違紀違法被免職 (圖)
義工致函談雷鋒 習近平覆信 (圖)
重建路漫漫 就業憂戚戚 (圖)
連勝文贏藍營台北市長初選 (圖)
王健林壓許家印榮登首善 (圖)
浙城管打人致吐血 遭近千民眾圍毆 (圖)
俄首輸出北極原油 提升能源市場地位 (圖)
沙特建千米「王國塔」 高絕全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