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勝文贏藍營台北市長初選


放大圖片

■連勝文將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他昨日在贏得黨內初選後,感謝支持他的黨員及民眾。中央社

丁守中願團結 全力支持打選戰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晚宣佈,台北市長參選人黨內初選結果由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兒子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勝出,23日將提報中央常務委員會通過,不出意外連勝文將篤定代表國民黨參選年底「七合一」選舉的台北市長選舉。連勝文在競選總部發表勝選感言,表示非常感謝國民黨黨員給他為台北市民服務的機會,還說如果能順利當選台北市長,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而敗選的丁守中表示,將全力支持連勝文打贏選戰。

昨日的國民黨黨內投票,外界原預料丁守中與連勝文競爭激烈,沒想到從開票之初丁守中就一路落後。最後結果連勝文以壓倒性姿態領先,獲得10,647張票,丁守中獲得4,765張票;在24個選區中,有23個選區由連勝文領先,丁守中僅在北投區第四投開票所取得領先之位。

馬英九疑投票給丁守中

連勝文勝選後表示,未來會面對很多困難,會用更謙卑的心和更積極行動爭取為市民服務機會;這次黨員投票約4成,產生警號,必須力爭黨內團結。若分裂,結果只有粉身碎骨。他晚上與馬英九通電話報告初選結果;馬英九在電話中恭賀連勝文。他又與敗選的對手丁守中通電話,丁守中表達支持。

面對敗選,丁守中表示,「我已經盡全力了,雖敗猶榮」。對於當初民調與連勝文不相上下、最後卻敗選,丁守中坦言「不實廣告」對於選舉結果仍有影響。外傳黨主席馬英九疑似將票投給他,丁守中僅表示「誰投給我都很感激」。對於連勝文當選後是否協助輔選,丁守中強調,目前應維持黨內團結,未來將全力支持連勝文打贏選戰。

炮火四射恐損黨內和諧

這次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競爭激烈,候選人在競選期間炮火四射,傳媒甚至形容為「選到翻臉」,指連、丁兩家交情「回不去了」,讓部分黨員及支持者擔心有損黨內和諧。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投票後表示,很多人都說這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激烈的一次台北市長黨內初選,他認為不論連、丁誰勝出,都可看到這次黨內的民主表現,就算罵得這麼兇,丁守中也表示若連勝文當選,他願全力支持,這就是民主風度。

此次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黨內初選機制是以民意調查七成、黨員投票三成加總方式決勝負;其中,民調又採85%政黨互比、15%黨內互比方式進行。

昨天的黨員投票結果,連勝文10,647票、丁守中4,765票、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蔡正元148票、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107票,廢票91票,總投票人數30,786人,實際投票人數15,758人,投票率41.622%。

蔡正元日前已宣佈退出選舉,轉而支持連勝文,並呼籲其黨員支持者將票投給連勝文。在綜合民調部分,連勝文也以48.19%勝出排第二名的丁守中的35.01%。

相關新聞
青年失業料增 政府有計 (圖)
專家:騎牛搵馬遠勝「宅」
莫樹聯:奪提委會權違憲 (圖)
船長狡辯:不疏散「免被沖走」 (圖)
與那國島建雷達站 中方促日說明意圖 (圖)
海難救星 消防蛙人下水上山 (圖)
立會下月5日問高鐵工程延誤 (圖)
怪漢鬧東鐵 跳軌摑情痴 (圖)
彭清華赴柳州晤專列團 (圖)
廣交會首四天 機電成交額跌6% (圖)
中組部:宋林涉嚴重違紀違法被免職 (圖)
義工致函談雷鋒 習近平覆信 (圖)
重建路漫漫 就業憂戚戚 (圖)
連勝文贏藍營台北市長初選 (圖)
王健林壓許家印榮登首善 (圖)
浙城管打人致吐血 遭近千民眾圍毆 (圖)
俄首輸出北極原油 提升能源市場地位 (圖)
沙特建千米「王國塔」 高絕全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