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義工致函談雷鋒 習近平覆信


放大圖片

■三名義工收到回信深受鼓舞。 網上圖片

讚揚身體力行 助人為樂精神永不過時 

香港文匯報訊 據《現代快報》報道,江蘇無錫市3名全國優秀義工2月寫信給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現在的我們還需要學習雷鋒嗎」、「雷鋒精神又是什麼」等問題,他們等待近兩個月,前日終於收到了來自中共中央辦公廳的回信。在回信中,讚揚他們以自己的身體力行表明,這個時代更需要弘揚雷鋒精神。「當你為他人真誠地付出,你會感受到一種真正的快樂,並能獲得來自生命的最高榮譽。無論我們的時代如何發展,雷鋒精神,永不會過時!」

今年初,周明珠的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個念頭,「我看新聞裡習總書記很親民,我想能不能給他寫封信試試?」醞釀了一個多月,她打電話給唐磊和蘇大偉,他們也贊同這個想法;於是由周明珠執筆寫信。由於手不能握筆,她只能先通過電腦打字,再請朋友抄寫了一份,「我覺得打印的信不夠尊重,請人抄寫後,請媽媽用掛號信的方式寄出。」

他們於2月18日在信中寫道:「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學習雷鋒日』,也是我們義工日。很多人或許會問,現在的我們還需要學習雷鋒嗎?雷鋒精神又是什麼? 」

前天,江蘇省委副秘書長水家躍、省文明辦主任楊志純等人專程趕到無錫,給他們帶來了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的回信。周明珠和唐磊、蘇大偉收到習近平的回信後,表示既激動,又感到溫暖。「這是對我們義工最大的鼓舞。」

回信中說:「你們寫給習近平總書記的信收到了。你們將助人為樂、與人為善作為生活的態度,用善行義舉傳遞人間真情,用實際行動弘揚雷鋒精神。你們的所作所為,無愧於『全國優秀志願者』這個稱號,令我們欽佩和感動。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像你們一樣,樂於做雷鋒精神的種子,將雷鋒精神播撒在中華大地上。」

相關新聞
青年失業料增 政府有計 (圖)
專家:騎牛搵馬遠勝「宅」
莫樹聯:奪提委會權違憲 (圖)
船長狡辯:不疏散「免被沖走」 (圖)
與那國島建雷達站 中方促日說明意圖 (圖)
海難救星 消防蛙人下水上山 (圖)
立會下月5日問高鐵工程延誤 (圖)
怪漢鬧東鐵 跳軌摑情痴 (圖)
彭清華赴柳州晤專列團 (圖)
廣交會首四天 機電成交額跌6% (圖)
中組部:宋林涉嚴重違紀違法被免職 (圖)
義工致函談雷鋒 習近平覆信 (圖)
重建路漫漫 就業憂戚戚 (圖)
連勝文贏藍營台北市長初選 (圖)
王健林壓許家印榮登首善 (圖)
浙城管打人致吐血 遭近千民眾圍毆 (圖)
俄首輸出北極原油 提升能源市場地位 (圖)
沙特建千米「王國塔」 高絕全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