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社企曲奇的機會


放大圖片

■ 買一塊曲奇,給予一次機會。

余似心

傷殘人士想投入社會自力更生,需要的是機會和接納,這些機會,社會任何人士都可以提供。即如僱主願意在工作間或工具上作出配合、願意提供就業,給予他們付出努力的機會。而市民大眾願意支持社會企業,使他們的努力獲得成果的機會。

喜見香港近年在不同的社企開始獲得發展機會,也逐漸為少數市民所認識。這些社企正默默耕耘,等待廣大市民的支持和接納。

最近東華三院的社企iBakery得到銅鑼灣皇室堡以每月一元的租金形式,提供連續四個月的舖位,以出售由殘障人士製作的特色曲奇餅。這些曲奇餅是由日本京都凱悅酒店首席糕餅師到香港來教導的「京都抹茶曲奇」,是由逾百年老字號茶店所出產的宇治抹茶所製成。能有機會在商業黃金地段開業,希望可以喚起市民大眾對這社企的關注。

iBakery是東華三院屬下專門訓練和聘用殘疾人士的社會企業,為他們提供烘焙和餐飲行業的訓練和就業機會,讓他們獲得謀生技能,擁有自己的事業,得以養家維生,重建自信。

透過這餅店,也讓社會人士認識到殘障人士的能力,對他們重新認識,並且接納。東華三院也希望能推動到「不同能力、同一熱愛」的共融理念。這餅店已經有五家分店,五十名僱員中,逾半為殘疾人士。

香港人的消費能力高,看銅鑼灣的人潮,看超市手推車上的貨品,看零食店其門如市便得而知。可能你經常會買雜糧餅食,可能你少買曲奇,但無論如何,你的光顧,少少的付出,卻成了那些在店內努力烘焙曲奇的殘疾職員的最大支持,成了他們努力的最大動力,成了他們對香港社會包容和諧的信心。

相關新聞
百家廊:生二胎,你準備好了嗎? (2014-04-21) (圖)
琴台客聚:女童生育成五害 (2014-04-21)
翠袖乾坤:社企曲奇的機會 (2014-04-21) (圖)
跳出框框:當眾哺乳 (2014-04-21)
生活語絲:閃閃的紅星 (2014-04-21)
思旋天地:「多事」四月天 (2014-04-21)
網人網事:中國式網購(上) (2014-04-21)
百家廊:花見陽明山 (2014-04-18) (圖)
雙城記:風雨到鳳凰 (2014-04-18)
翠袖乾坤:陌生化 (2014-04-18)
古今談:內地吹起了國際學校之風 (2014-04-18)
方寸不亂:搶 舖 (2014-04-18)
演藝蝶影:兩齣《茱莉小姐》 (2014-04-18)
此山中:遙見「文明」 (2014-04-18)
百家廊:陌生的朋友 (2014-04-17) (圖)
琴台客聚:臉書上的留言 (2014-04-17)
翠袖乾坤:歧 視 (2014-04-17)
海闊天空:自在佛語 (2014-04-17)
生活八舌:頒獎禮中見激情 (2014-04-17)
隨想國:電飯煲 (2014-04-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