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巴申加價4.3% 交諮會「議而不宣」


放大圖片

■郭琳廣在會議後會見傳媒。 羅繼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九巴去年向政府申請加價4.3%,而政府方程式所得參考加幅則為3.99%。交通諮詢委員會昨日討論九巴提交的加價申請,並會將意見提交政府,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交諮會主席郭琳廣指會上已考慮一籃子因素,會上討論熱烈,但以保密為由,未肯透露建議加幅。

九巴去年3月上調票價4.9%後,同年11月再向政府申請加價4.3%,平均每程加幅約為28仙。九巴當時表示,由於受營運成本持續上升影響,加上重組長期客量偏低的過時路線進度緩慢,去年上半年亦錄得除稅後虧損1,950 萬元,預期下半年因工資及通脹進一步上升,營運壓力將進一步擴大。而根據運房局早前提交立法會的文件,方程式所得的參考加幅則為3.99%。

交通諮詢委員會昨日討論九巴提交的加價申請,主席郭琳廣經過兩個多小時會議後向傳媒指,交諮會討論過程熱烈。而他們亦考慮和平衡了巴士票價調整安排中的相關因素,包括市民的接受程度及負擔能力、巴士公司的服務表現、巴士公司過去和預測的財務狀況,以及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及工資指數變動,經既定方程式運算得出的加幅參考數據。

郭琳廣:路線重組紓成本壓力

郭琳廣說,他們將一如處理其他加價申請,兩星期內將意見提交政府,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不過,他以會議內容需保密為由,不願評論九巴提出的加幅是否合理,亦不肯透露交諮會的建議加幅。而政府和巴士公司近期亦積極推行區域性巴士路線重組,郭琳廣表示,全港若得以推行,可有利巴士公司的成本控制,可紓緩未來的加價壓力。

交通擠塞工作組已定職權範圍

另外,運房局局長張炳良早前邀請交諮會就香港道路交通擠塞進行研究。交諮會亦已成立道路交通擠塞工作小組,並於本月22日召開首次會議。郭琳廣透露,小組在該次會議上確定職權範圍和工作時間表,預計至少每月開會一次,以便將報告提交交諮會,再向政府提出短中期措施,並將長遠方案交予局方參考。而小組亦會委聘顧問進行問卷調查,了解持份者和市民對交通擠塞的看法,但因時間緊迫,不會作公眾諮詢。

相關新聞
殷盼2017普選 依基本法實現 (圖)
各界對政改「兩點共識」
新社聯民調:84%認同依法普選 (圖)
大律師公會:提委會不能「被迫」提名 (圖)
商界社團:提委會唯一提名機構
鄉局建議獲四界推薦方「入閘」 (圖)
中出:現有選委會過渡提委會 (圖)
總商會:四界比例大致不變
港區婦聯籲增婦女青年提委 (圖)
學者倡增提委 候選人最多4名
特寫:馬時亨談來自普選的「理」
油尖旺「演」繹基本法政制條文
五一褪金光 還看個人遊 (圖)
電玩「皂藝」吸客 商場料生意升20%
內地赴港客比清明多
巡查兼「放蛇」 牌照處掃無牌旅館
董事局組委會 查高鐵延誤 (圖)
田北辰:周大滄退休恐不利工程 (圖)
港鐵自爆輕鐵上周瞞報
反對派搗亂阻區會研延坪道建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