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塑舊型新」--香港雕塑學會聯展


放大圖片

■甘志強作品

香港雕塑學會月底舉辦雕塑聯展,以舊事物為題材探討活化對地區的影響。 學會特別以「塑舊型新」主題配合石硤尾區正在不斷活化的發展方向。

石硤尾1953年發生了大火,香港政府在該區興建徙置區安置災民,及後成為本港首個公共房屋發展計劃。近年政府開始重新發展區內的舊屋h、歷史建築以及工業大廈,加上新興產業、藝術文化的進入,使石硤尾這舊區在幾年間成為新生文化區的試驗場。然而區內對文化藝術的反應不一,對進一步開拓文化設施亦有不同意見,引起大眾反思這幾年藝術活化熱潮對地區的影響。

這場展覽旨在鼓勵藝術家利用地區的舊事物或元素創作,透過藝術手法反思「舊區活化」、「全民藝化」潮流下對社區的衝擊,思考如何在善用區內資源,積極發展文化之餘,亦保留地區珍貴的人文精神。 參展會員達三十多人包括前輩級雕塑家朱達誠、黎日晃、杜瑞明及劉有權等,亦有著名當代藝術家馮力仁、甘志強、及多位新晉藝術工作者參與。

其中不少參展者運用懷舊元素創作了有趣作品,甘志強以鳥籠重塑大型人偶;黃國才製作了流動廟宇為當代藝術指點迷津;戴尚誠則以最新的數碼立體打印技術塑造面譜向創意藝術中心前身的本地山寨廠致敬。

時間:即日起至5月13日

地點: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相關新聞
五月視藝盛事中的本土:視藝展覽中的香港 (圖)
「塑舊型新」--香港雕塑學會聯展 (圖)
嶺南畫派第三代名家《古意今情--胡宇基作品展》 (圖)
新晉藝術家何鳳蓮個展「大自然的力量 你看到什麼?」 (圖)
光影作坊「彩色香港 40s-60s」 (圖)
藝訊:港志願者助力COART藝術現場:年輕就要去冒險 (圖)
藝訊:本地創作 合輯繪本《乒乓》再起動 (圖)
百家廊:香港生病 內地吃藥 (圖)
琴台客聚:劉以鬯的「暢談」 (圖)
翠袖乾坤:溫州老闆
海闊天空:記取悲慘教訓
見多識廣:勿忘《遐邇貫珍》
思旋天地:勞資雙方同船共渡
淑梅足跡:不斷進步的陳慧嫻
歷史與空間:遊范公祠 (圖)
豆棚閒話:能付出才是真朋友 (圖)
薄扶林故道之三
來鴻:向馬爾克斯的背影致敬
亦有可聞:慢與浪漫
畫中有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