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本地創作 合輯繪本《乒乓》再起動


放大圖片

■《乒乓》插圖

有見近十年間富個人風格和玩味概念的本地合輯繪本如《禲n和《和味龍》等已幾乎絕跡,由八位本土新晉插畫師共同創作的《乒乓》繪本渾然誕生。各人透過《乒乓》各自打出風格迥異的發球和接球,由創作到出版,彷彿跟不同對手在乒乓球桌上來回交手,積少成多地把大家的出版夢實現出來。

《乒乓》將於今年5月下旬在內地、港台及韓國等地發售,集合八位多產的新晉插畫師,包括今年為「香港國際電影節」繪畫宣傳海報的Vivian Ho、跟Moleskine Asia合作繪本項目兼《乒乓》發起人Leumas To和街頭塗鴉創作人Overloaddance等。並且邀請了本地重要的獨立漫畫家黎達達榮為創刊號作特別壓軸登場。

《乒乓》Leumas T認為:「2013年,隨荋△e熱潮崛起,繪畫中、大型油畫的年輕畫家相繼現身,在網絡上備受注目。而有趣的現象是近年的繪畫作品大多是獨立插圖,漫畫形式相對較少,所以我們有興趣重塑這種混合模式繪本。」《乒乓》作為一本風格迥異的漫畫及插圖繪本,是近年難得一見的概念作品,可預期不久的將來有機會成為一個讓本地獨立插畫師盡情發揮,邁向亞洲其他城市的創意平台。

相關新聞
五月視藝盛事中的本土:視藝展覽中的香港 (圖)
「塑舊型新」--香港雕塑學會聯展 (圖)
嶺南畫派第三代名家《古意今情--胡宇基作品展》 (圖)
新晉藝術家何鳳蓮個展「大自然的力量 你看到什麼?」 (圖)
光影作坊「彩色香港 40s-60s」 (圖)
藝訊:港志願者助力COART藝術現場:年輕就要去冒險 (圖)
藝訊:本地創作 合輯繪本《乒乓》再起動 (圖)
百家廊:香港生病 內地吃藥 (圖)
琴台客聚:劉以鬯的「暢談」 (圖)
翠袖乾坤:溫州老闆
海闊天空:記取悲慘教訓
見多識廣:勿忘《遐邇貫珍》
思旋天地:勞資雙方同船共渡
淑梅足跡:不斷進步的陳慧嫻
歷史與空間:遊范公祠 (圖)
豆棚閒話:能付出才是真朋友 (圖)
薄扶林故道之三
來鴻:向馬爾克斯的背影致敬
亦有可聞:慢與浪漫
畫中有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