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山大學校長許寧生訪中總


放大圖片

■參加接待的中總首長與許寧生校長一行合影。

楊釗陳幼南等接待 交流粵港教育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山大學校長許寧生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會長楊釗、副會長陳幼南等出席會見,就粵港文化教育合作交流意見。

楊釗表示,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人才培育非常重要,國家除了經濟發展,社會、文化的均衡發展也非常重要,在內地深化改革過程中,粵港合作可以是全方位的,包括在產學研、教育國際化方面的合作,令教育可以為實體經濟服務。

楊釗:可加強企業人才培訓

他說,透過學術機構與企業合作,可以將學術及科研成果轉化為產業,在市場上推出產品或服務,有助企業升級轉型走向國際,長遠而言更可增強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

楊釗認為,企業可與教育機構合作,加強人才培訓,而在推動產學研合作、國際人才及資訊交流方面 ,香港都能發揮作用。

許寧生感謝中總及香港各界多年來對中山大學的支持,他向大家介紹了學校的最新發展情況。許校長贊同楊會長的觀點,認為將來大學教育可以更加結合社會發展的需要,並作出適當調整。

今年港美宣傳90周年校慶

許校長表示 ,中山大學今年正值 90 周年校慶,將分別在香港和美國舉辦宣傳活動,希望日後在推動粵港教育、文化及產學研合作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會談中,雙方還就發展人文科學、建立培訓機制等交換意見。

是次到訪中總的中山大學嘉賓尚包括:黨委副書記李萍、校長助理陳紹彬等。中總常務會董楊孫西、 謝湧海,會董蔡偉石等參加了接待座談會。

相關新聞
中山大學校長許寧生訪中總 (2014-05-10) (圖)
寧波鄉賢歡宴余紅藝一行 (2014-05-10) (圖)
東區婦女會母親節敬老大會 (2014-05-10) (圖)
葛州鄉親聯誼會理事就職 (2014-05-10) (圖)
九龍總商會慶母親節 (2014-05-10) (圖)
世貿基金籌備澳洲祈禱會 (2014-05-10) (圖)
候任駐粵辦主任訪廠商會 (2014-05-10) (圖)
華革會慶65周年 500人歡聚 (2014-05-09) (圖)
青海政協秘書長訪港晤港區委員 (2014-05-09) (圖)
天津濱海:讓港商充滿希望 (2014-05-09) (圖)
甬港澳台青年華商論壇港開幕 (2014-05-09) (圖)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訪本報 (2014-05-09) (圖)
財政部資產評估中心主任訪本報 (2014-05-09) (圖)
九龍西潮人聯會 新會所落成啟用 (2014-05-09) (圖)
港島各界聯會同樂宣基本法 (2014-05-08) (圖)
蔡毅:活動配合政改諮詢 (2014-05-08) (圖)
友協與湘政協主席交流 (2014-05-08) (圖)
優質旅遊服務協會執委就職 (2014-05-07) (圖)
佛聯會紅館浴佛淨人心 (2014-05-07) (圖)
佛誕節吉祥大會今明活動 (2014-05-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