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淑梅足[:獨立媽媽的母親節


車淑梅

再見梁洛施(ISABELLA)她依然少女味很濃,畢竟只有廿五歲,但她已是三個孩子的媽媽,提起母親節未能與仔仔一起過,大眼睛紅了一圈。去年參與張艾嘉電影《念念》的演出,到台灣一轉,三歲的孖仔已生媽媽的氣,不肯聽她的長途電話。今次多次往返香港多倫多,孩子又長大了點兒,竟開始習慣了。

BELLA答應了參演師傅的舞台劇《快樂勿語》,她喜歡這個劇的中心思想「溝通」。她認為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溝通。他跟詹SIR溝通得很好,去年師傅在多倫多演出相約見面,就在那間高級意大利餐廳一聚四小時,「BELLA很乖,第一次相識她才十四歲,未入行,很用功。第二次她正被公司雪藏,又來學戲,當時她已拍過兩部電影,卻依然虛心學習。我欣賞她。」詹SIR回港後,忽發奇想,將每年的個人SHOW,改與BELLA合作,他們一拍即合。

在《舊日的足跡》錄音訪問中,她直言跟RICHARD李澤楷的戀愛也是一拍即合的。喜歡他的成熟,細心和才華,談到開心處,她哈哈大笑,就如一個無憂無慮的少女。可是,當我告知外界形容他倆的交往,正是「灰姑娘與王子」的寫照,她有所介懷,「我不喜歡這樣的比喻,其實統統都不是,我和他是爸爸與媽媽,是父母。我不在意甚麼首富,首富也是人,我不想孩子有甚麼優越感,只要他們踏實做人。」

「我很開心做媽咪,生大仔那天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RICHARD和媽媽一直在產房呵護荍琚C長治是我們計劃得到的,接茠盡茩L是天賜的,想不到這麼快,RICHARD和我的家族也有雙生紀錄,所以我們有孖仔,並不意外。」李嘉誠為孫兒改名,也成新聞,原來「長治」為孫兒帶來了「腸仔」、「蛋治」這些花名,為免太注目,孖仔的名字也就保密了。

在她口中,爸爸是慈父,自己是嚴母,「我一直教導孩子不要浪費食物,那次大仔又面對蚨◇虷菑v取回來的食物,再吃不下了。我要他全吃光,他說怕會嘔,嘔也要吃,結果他吃光了,也真的吐了。我當然心痛,但,只有這樣他才會牢牢記荂CRICHARD在場也感 意外。」

BELLA可有想過成為李家媳婦?「我對婚姻沒有憧憬,只要相愛便是了。」生下孖仔後七個月她宣布分手了。「我們身份依舊是父母,一個月總有一兩天家庭樂,現在,我和他的關係更好,更開心。」

今天BELLA人在香港,心在加國牽掛茷臚l,但她強調並非廿四小時在孩子身邊的才是好媽媽,要取得平衡,媽媽除了寶貝,還要有事業和朋友。她開心了,家裡才會開心,還有一件開心事,她一直努力追求的||成為獨立女性,名字再不用跟任何人連在一起。BELLA加油!

相關新聞
百家廊:移栽荊棵 (2014-05-13)
琴台客聚:媒體神話 (2014-05-13) (圖)
翠袖乾坤:維也納的沉重 (2014-05-13)
海闊天空:日本三景之首 (2014-05-13)
見多識廣:走馬觀花看潮州 (2014-05-13)
思旋天地:來自海南的影響力 (2014-05-13)
淑梅足[:獨立媽媽的母親節 (2014-05-13)
百家廊:見證:世界奇跡 中國力量 (2014-05-12) (圖)
翠袖乾坤:越軌 (2014-05-12)
跳出框框:撒尿小孩 (2014-05-12)
琴台客聚:四年一度世界盃 (2014-05-12)
生活語絲:憶沒有廁所的日子 (2014-05-12)
思旋天地:知恩回饋 (2014-05-12)
網人網事:奇怪的工作 (2014-05-12)
百家廊:韓國人的「身土不二」 (2014-05-09) (圖)
雙城記:上萬場長命戲 (2014-05-09)
翠袖乾坤:寓復仇於旅遊 (2014-05-09)
古今談:中國潛水艇讓美國人吃驚 (2014-05-09)
方寸不亂:熱石按摩 (2014-05-09)
演藝蝶影:給藝術家的鼓勵 (2014-05-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