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錦帶奇橋


蘇狄嘉

四月日本賞櫻,原先沒有把岩國排入行程。抵達廣島,赫然發覺這個山口縣最東邊的城市就在咫尺左鄰,因此何不就去看看日本三大奇橋之一的全木造錦帶橋?

位於日本本州南邊的山口縣,擁有豐富的歷史古蹟,其中岩國市的錦帶橋更是少數至今保存良好的木製橋樑。錦帶橋參考了杭州西湖著名的錦帶橋,建於十七世紀(江戶時代),現更與西湖的錦帶橋結成姊妹橋。西湖的錦帶橋於近代被改建成石橋,岩國的錦帶橋雖也曾經多次維修及補建,但它的英姿及古老建橋技術的精髓,仍被完整保存下來,是日本三大名橋之一。

錦帶橋長一百九十三點三 公尺,寬 五公尺,橫跨山口縣錦川二百公尺的河面,是一座五拱四墩的木橋,造型似一飄錦帶橫過錦川,無論是遠觀或近賞,都極為優美。

春天是岩國錦帶橋最美且熱鬧的季節,橋畔吉香公園一帶種植了超過三千株櫻花樹,當中大部分是最具代表性的染井吉野櫻。在四月初花期來臨時,櫻花盛開,古老橋樑在這片粉紅燦爛的花海襯托下,景色優美,如詩似畫,怪不得被選為日本櫻花百景之一。公園內有岩國城領主吉川家族的吉川神社,入口處有第三代領主吉川廣嘉的雕像,還保存了錦雲閣、岩國高校紀念館等令人想起江戶和明治時代的建築,更有紅葉甚美的紅葉谷公園。

橋的背後有座山,山頂上的古堡岩國城是另一個景點,夜間城堡在射燈照射下,與櫻花及明月為伴,十分美麗。白天可乘索道上山,從此處俯瞰錦帶橋一帶的櫻花全景風光,令人沉醉。

相關新聞
百家廊:命運是什麼? (2014-05-15) (圖)
琴台客聚:瘋狂的網購 (2014-05-15)
翠袖乾坤:送給媽媽的禮物 (2014-05-15)
海闊天空:錦帶奇橋 (2014-05-15)
七嘴八舌:決策者的智慧 (2014-05-15)
隨想國:古典的美感 (2014-05-15)
獨家風景:筆墨石頭 (2014-05-15)
百家廊:我在台灣邂逅的兩本書 (2014-05-14) (圖)
琴台客聚:一士諤諤 (2014-05-14)
翠袖乾坤:翁美玲的前塵怪事 (2014-05-14)
天言知玄:人人有怪癖 (2014-05-14)
生活語絲:我不崇外 (2014-05-14)
隨想國:人生際遇 (2014-05-14)
路地觀察:神奇梳打粉 (2014-05-14)
百家廊:移栽荊棵 (2014-05-13)
琴台客聚:媒體神話 (2014-05-13) (圖)
翠袖乾坤:維也納的沉重 (2014-05-13)
海闊天空:日本三景之首 (2014-05-13)
見多識廣:走馬觀花看潮州 (2014-05-13)
思旋天地:來自海南的影響力 (2014-05-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