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嘴八舌:決策者的智慧


小 臻

一間機構的決策者對機構的前途起茈穻漲s亡的作用,比投資人更舉足輕重。奉勸各位高層多點了解外面的形勢才作決定,最忌以偏概全,被片面之言誤導作錯決定,否則後果很慘。ATV的高層只看一部分媒體在刻意批鬥式踩插TVB外購劇《西遊記》,遂決定在黃金時間重播《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並開記者會宣傳「殭屍打馬騮」,最終現實情況是:亞視周一重播《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正面迎戰TVB外購劇《西遊記》,結果殭屍只有零點六點收視,《西遊記》平均收視有二十三點二。

TVB的高層今次很聰明,有定力,TVB總經理鄭善強講得好,做生意看一年預算,不會因為二三星期收視而失方向。他們期望《西》收視率仍有上升空間;企業傳訊副總監曾醒明講,目前要求腰斬劇集的人由最初四十多個減至兩個,而要求調播的只有一個,形勢轉好。有二十三點二平均收視,TVB這回應該可以講堅持就是勝利!

老實講,《西遊記》收視率有否再上升很難講,始終不是驚心動魄的新故事,我們現在想看的都是內地製作人的製作形式,起碼看到與以往不一樣的《西遊記》。身邊朋友看了都說有新鮮感,家中小朋友喜愛看。外購劇能有過廿點收視也有交代了。TVB近年來被彈劇集故事沒新意,演員熟口熟面,需要改變。在目前競爭對手弱的情況下,有條件試新東西,若現在都沒膽量試新東西,將來幾個台齊開後就更難。

正如曾志偉監製的《女人俱樂部》劇集已播到一半,上周收視最高二十八點,平均二十五點,未上到三十點, 似乎不算很標青,但套劇口碑好,志偉算有交代。始終套女人戲,沒有大家族恩怨情仇, 沒有爭權奪利勾心鬥角、激烈爭鬥你死我活的故事情節,只是靠講生活上的小故事,身邊會發生的平凡又溫情的小故事來吸引人,難有大突破。但有與這班女星一同成長的中女捧場,亦有學生妹喜歡看她們的校園故事已不錯。在大家埋怨無明星、無演員的情況下,曾志偉講過想將一班女星拉回演藝圈,和捧一些新人;他的目標達到了,如果不是這套劇,筆者真的以為李麗珍如一些娛樂雜誌之前講的神神化化,行為古怪。當看完她與啟華的對手戲,原來珍妹依然很好戲,這幾個曾紅極一時,又被外界認為隱沒了的女星,如今再現生命力,再發光,實在可喜!而那班年輕版演員都開始受外界注意。有時與製作人聊天談到亞洲年輕人市場目前被韓國偶像雄霸,香港真的沒俊男美女了?製作人認為TVB近年拍的劇集不是給年輕人看的,都是成人師奶劇,所以捧不出青春偶像。TVB今回大可趁勢開拍青春劇了。

相關新聞
百家廊:命運是什麼? (2014-05-15) (圖)
琴台客聚:瘋狂的網購 (2014-05-15)
翠袖乾坤:送給媽媽的禮物 (2014-05-15)
海闊天空:錦帶奇橋 (2014-05-15)
七嘴八舌:決策者的智慧 (2014-05-15)
隨想國:古典的美感 (2014-05-15)
獨家風景:筆墨石頭 (2014-05-15)
百家廊:我在台灣邂逅的兩本書 (2014-05-14) (圖)
琴台客聚:一士諤諤 (2014-05-14)
翠袖乾坤:翁美玲的前塵怪事 (2014-05-14)
天言知玄:人人有怪癖 (2014-05-14)
生活語絲:我不崇外 (2014-05-14)
隨想國:人生際遇 (2014-05-14)
路地觀察:神奇梳打粉 (2014-05-14)
百家廊:移栽荊棵 (2014-05-13)
琴台客聚:媒體神話 (2014-05-13) (圖)
翠袖乾坤:維也納的沉重 (2014-05-13)
海闊天空:日本三景之首 (2014-05-13)
見多識廣:走馬觀花看潮州 (2014-05-13)
思旋天地:來自海南的影響力 (2014-05-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