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模擬聯合國」 11港生榮獲4獎項


放大圖片

■香港學生參加外交部例行記者會。 記者田一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一涵 北京報道)近350名內地及港澳學生本月齊聚外交學院參加「模擬聯合國大會」活動,扮演外交官共商國際問題。其中由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引領的11名港生藉優秀表現獲得共4個獎項,獲獎學生指,通過活動認識到國家外交的工作,並體會到「合作共贏的態度」和「準確簡練的語言」的重要作用。

「世界合作、敢夢有為」

是次活動中港生朱少凡及黃宸獲得「最佳立場文案獎」,而官宰、蔡軍恆則分別榮獲「傑出代表獎」,另香港模擬聯合國協會奪得本次活動「傑出代表團」獎項。連日的活動中港生參與了激烈的分組辯論,其中朱少凡、黃宸便曾獲扮演美國外交官,在模擬聯合國裁軍與國際安全委員會上,針對削減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問題進行發言。參與港生還旁聽了5月12日在外交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深深感受到措辭嚴謹,沒多餘修飾,直截了當的外交語言特色。一班訪京港生昨在返港前亦獲安排遊覽故宮,親身感受歷史建築的痕跡。

外交部部長助理錢洪山表示,本次活動的主題為「世界合作、敢夢有為」,既是對世界的期望,也是對青年的鞭策。希望同學們通過參加會議能夠增進對這一主題的思考和更深刻體會,寄語他們敢夢有為,經過實踐廣泛交流並加深友誼。

相關新聞
「教育最熟書」臨別難 葉曾翠卿今生無悔 (2014-05-15) (圖)
港生申研成功率高內地生1倍 (2014-05-15) (圖)
京「模擬聯合國」 11港生榮獲4獎項 (2014-05-15) (圖)
SEN生需支援 教局料增54心理學家 (2014-05-15)
科大委邢吉天任商學院院長 (2014-05-15) (圖)
中大教授赴斯國講衛星科技 (2014-05-15) (圖)
教學有方:「超人打怪獸」 創新勿害怕 (2014-05-15)
研資新浪潮:薪酬難與8大爭 明愛招「另類」人才 (2014-05-14) (圖)
教院增電子歷程檔 佔三成實習分 (2014-05-14) (圖)
兩機構與德怡爭天盛苑校舍 (2014-05-14)
公大黃玉山就職 憶教育改變人生 (2014-05-14) (圖)
嶺大125周年圖展 (2014-05-14) (圖)
文匯學林:破互聯網「障礙」 學習更上一層樓 (2014-05-14)
義工逍遙遊:義工服務延伸至日常生活 (2014-05-14) (圖)
訂正 (2014-05-14)
QS亞洲大學榜 星韓「爬頭」港退步 (2014-05-13) (圖)
QS亞洲大學排名 (2014-05-13) (圖)
「亞洲十大」各細項評分 (2014-05-13) (圖)
科大水底機械人賽亞洲奪冠 (2014-05-13) (圖)
中大頒榮譽院士 (2014-05-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