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地配合新疆 全年重拳反恐


放大圖片

■郭聲琨前日到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旭東社區警務室調研。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經中央批准,中國國家反恐工作領導小組決定,以新疆為主戰場,其他省區市積極配合,開展為期一年的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有效應對當前嚴峻複雜的反恐怖鬥爭形勢,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確保國家長治久安。這是公安部昨日對外發佈的信息。此外,國務委員、國家反恐怖領導工作小組組長、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前日(24日)探訪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旭東社區,要求各級公安機關採取超常規措施嚴打暴恐活動。

郭聲琨:超常規打擊暴恐

郭聲琨先探訪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旭東社區,該區由11個民族同胞組成,體現和諧共處。郭聲琨查看社區警務室,了解小區安全防範工作,隨後與幹部群眾代表座談。

郭聲琨指出,不嚴厲打擊暴恐活動,百姓永無寧日,新疆永無安定。各級公安機關要按照中央的部署,採取超常規的措施,嚴厲打擊暴恐活動,發現一批、深挖一批、打擊一批,堅決把暴恐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

遏制新疆暴恐蔓延內地

公安部昨日召開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內地部署視頻會。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說,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協調配合,周密組織本地區的專項行動,積極配合支持新疆的工作,在全國形成嚴打嚴防暴力恐怖活動的強大攻勢,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

楊煥寧強調,要集中各方面力量,綜合運用多種方式,下重手、出重拳,真正打出聲威、打出實效,堅決遏制新疆暴力恐怖活動多發頻發勢頭,堅決防止暴力恐怖、宗教極端活動向內地發展蔓延。

楊煥寧指出,各地要加強線索梳理,立足於主動出擊、先發制人。要大力加強涉恐活動的源頭防範。他並說,要結合維穩治安工作,落實人員密集場所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嚴格對危爆物品、管制器具的管理。要加強內地和新疆以及鐵路、民航、交通運輸等行業公安機關與地方公安機關的配合協調,切實在辦案協查、追捕逃犯、防範控制和應急處突等方面形成合力。

相關新聞
日機偷窺軍演險釀擦槍走火 中國蘇-27急升空驅逐 (圖)
財爺批拉布者搵「退保」做棋子 (圖)
李慧瓊倡改議事規則罰違規議員 (圖)
吳克儉提醒師生勿犯險「佔中」 保老師同學人身安全 (圖)
暴雨重創東莞 百企損失十億 (圖)
疆警雷霆打恐拘200疑犯 摧毀23個涉恐宗教極端團夥 (圖)
各地配合新疆 全年重拳反恐 (圖)
烏總統大選 票站調查朱古力大王得票過半 (圖)
證醫失誤 劉美娟哭兒遭「誤殺」 (圖)
張建宗:廣東計劃已批準1.6萬長者
商場女廁垃圾桶驚現嬰屍 (圖)
民建聯促港島西區卸泥口改建海濱長廊 (圖)
民記大埔開新辦 服務全面增溝通 (圖)
河北「獅身人面像」被告到聯國 (圖)
中國擬南海造島 擁機場港口 (圖)
蔡英文三度當民進黨魁 瞄準2016 (圖)
教宗突訪西岸圍牆 撐巴人立國 (圖)
曼谷千人反政變 泰軍鎮壓反對聲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