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北「獅身人面像」被告到聯國


放大圖片

■較真版更大的石家莊山寨獅身人面像引發各地群眾前來獵奇。記者張帆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帆 石家莊報道)近日,有媒體報道一座山寨版的古埃及獅身人面像矗立在河北省石家莊鹿泉市,引起網友熱議並因此引發埃及方面的關注。依據197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公約,埃及已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進行投訴。

昨日(25日)本報記者趕赴山寨獅身人面像所在的石家莊長城影視動漫旅遊創意園進行實地採訪。

比真的還大

記者趕到現場,已有數百遊客前來參觀拍照。記者發現,這座山寨的獅身人面像確實氣勢雄偉,是按照1:1.5的比例建造,比埃及的原版還要大。該影視城除山寨像,還有仿造的唐街、蒙古包等各類建築,當地人介紹說一部名為《隋唐英雄傳》的電視劇正在拍攝當中。

現場記者採訪前來參觀的遊客,有遊客表示,石家莊總以不可思議的方式「出名」,石家莊終於有了「世界級」的旅遊景點,聽說讓埃及告了,就必須得來獵個奇。有來自山西的一家三口表示,看見新聞,就從山西趕來,來晚拆了就看不到。一位上了年紀的遊客表示,這可能是離埃及最近的一次,不過應該向埃及道個歉。

記者發現附近的村民前來售賣飲料,有村民表示,這一周人很多,覺得是個商機,就過來了,一天能賣三五百塊錢的飲料。

參觀不收費

該影視城項目部負責人沈樂文向記者表示,這尊獅身人面像是攝製組根據電視劇劇情的拍攝需要臨時搭建的外景,以後將視拍攝進展適時改景。對於埃及方面的投訴,沈樂文表示歉意,她強調,並非惡意,僅是劇中的劇情需要而已,而且遊客前來參觀是不收費,沒有盈利。對記者問那部戲需要獅身人面像「配合」的問題,沈樂文表示,這是劇組的事,自己不清楚。至於會不會拆除,她再次表示將視拍攝進展適時改景。

當記者採訪完畢返程時發現有幾名交警在維持秩序,遊客人數及車輛比中午多了數倍。

相關新聞
日機偷窺軍演險釀擦槍走火 中國蘇-27急升空驅逐 (圖)
財爺批拉布者搵「退保」做棋子 (圖)
李慧瓊倡改議事規則罰違規議員 (圖)
吳克儉提醒師生勿犯險「佔中」 保老師同學人身安全 (圖)
暴雨重創東莞 百企損失十億 (圖)
疆警雷霆打恐拘200疑犯 摧毀23個涉恐宗教極端團夥 (圖)
各地配合新疆 全年重拳反恐 (圖)
烏總統大選 票站調查朱古力大王得票過半 (圖)
證醫失誤 劉美娟哭兒遭「誤殺」 (圖)
張建宗:廣東計劃已批準1.6萬長者
商場女廁垃圾桶驚現嬰屍 (圖)
民建聯促港島西區卸泥口改建海濱長廊 (圖)
民記大埔開新辦 服務全面增溝通 (圖)
河北「獅身人面像」被告到聯國 (圖)
中國擬南海造島 擁機場港口 (圖)
蔡英文三度當民進黨魁 瞄準2016 (圖)
教宗突訪西岸圍牆 撐巴人立國 (圖)
曼谷千人反政變 泰軍鎮壓反對聲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