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狠批「走堂」陰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三丑」在立法會瘋狂拉布,幸主席曾鈺成大剪一揮,漫長的點票程序終能展開。不過, 在昨日會議上,眾反對派議員竟公然「走堂」,在上午擺出了「空_」陣,令會議不時出現人數不足的情況,需要響鐘要求議員返回會議廳。有建制派議員批評反對派一直縱容拉布,昨日更不負責任地缺席會議,有可能導致流會,必須譴責。

為趕及於6月4日三讀有關落實財政預算案的撥款條例草案,立法會昨日開始一連三天繼續表決由「三丑」提出的上千條垃圾修訂。不過,在昨晨會議上,聲稱不支持拉布的反對派議員幾乎全體缺席會議,反而拉布議員仍然在場,可說是十分諷刺。

葛珮帆:雙重標準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在「面書」中就寫道:「『泛民』議員經常說出席立法會會議及投票是議員職責,但現場所見,只有有份拉布的幾位議員在座,其他所有『泛民』議員全部缺席不投票!若他們認同這些投票無聊無意義就不應該縱容拉布!要求其他議員盡責開會,現在投票就全部失蹤!雙重標準,離晒大譜!必須譴責缺席的『泛民』議員!更加譴責拉布的議員!」

黃國健:不負責任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批評,反對派口中指不贊成拉布,但實際上就處處維護拉布行為,包括拒絕通過有效的剪布安排,現在更缺席會議、擺出「空_陣」,變相縱容激進反對派議員不休止拉布,影響議會的正常運作,所為極不負責任。

林健鋒:損害民生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被問及有關問題時首先長嘆一聲:「唉!」。他說,他不懂得以甚麼言辭去形容當前的景象。財政預算案中,包括很多扶貧、民生項目的安排,市民大眾都很關注立法會議員的審議進度,但反對派議員提出逾千項修刻,現在又缺席投票,市民看在眼裡,大家都會心中有數。

陳健波:縱容拉布

保險界議員陳健波質疑,反對派議員經常批評功能界別議員「這個那個」,但每次馬拉松式拉布,緊守崗位、犧牲重要的工作留在議會內投票的,都是包括功能界別議員在內的建制派議員。他批評反對派拒絕不肯修改議事規則,杜絕無謂的拉布行為,在拉布時又「走鬙h」,不肯面對拉布帶來的惡果,所為極不負責任。

相關新聞
高鐵延誤累西九超支 港府表不滿 (圖)
政府全力「撲水」填 (圖)
港鐵收611宗索償涉107億 (圖)
業界:港缺工程師 須內地引才 (圖)
話你知:曾追加撥款至216億
西九文化區原定發展時間表
逾六成人反拉布 近半批做騷 (圖)
逾60%市民反對近日拉布議題 (圖)
近五成市民不滿拉布 (圖)
垃圾修訂阻創科局 特首促停手
建制派狠批「走堂」陰招
反對派「走堂」 暗助「三丑」搞流會
許案一波三折 陪審散團重選 (圖)
特寫:控辯律師趁空檔外遊「鬆一鬆」 (圖)
專家解釋:為保陪審人數 官寧解散重組
話你知:21以上65未滿 做陪審員有責 (圖)
龍舟嘉年華 料吸客24萬 (圖)
鼓聲咚咚顯身手 見半世紀香江情 (圖)
老字號真材實料 人手製\不馬虎 (圖)
蘇錦樑:調控旅客增長 待與中央磋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