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舟嘉年華 料吸客24萬


放大圖片

■旅發局於6月6日起,一連三日在尖沙咀舉辦「香港龍舟嘉年華」。 潘達文 攝

林建岳:6.6萬屬遊客 星首派隊參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每年龍舟競賽均是端午節的重點節目。為推廣香港旅遊,香港旅遊發展局將於下周五起,一連3天在尖沙咀舉辦「香港龍舟嘉年華」。今屆賽事將有逾5,000健兒參賽,包括136隊本地隊伍及24隊來自11個國家及地區,新加坡也會首次派人參賽。旅發局主席林建岳預計,是次活動可吸引24萬入場人次,其中6.6萬人是遊客,數字與去年相若。

林建岳昨日與傳媒午宴時表示,整個「香港龍舟嘉年華」活動涉及1,800萬元經費,其中300萬元由旅發局支付,「盛事基金」則資助最多550萬元,其餘由建行及生力啤等贊助商承擔。

將由獨立機構統計人次

他指出,今次活動將由獨立機構統計入場人次,同時收集參加者對活動的意見及逗留時間等,作日後活動參考,但強調與早前「盛事基金」爭議無關。是次嘉年華並沒有創造任何暫時職位,大部分是以義工方式協助。

由中國香港龍舟總會及旅發局合辦的香港龍舟嘉年華,除了龍舟競賽,亦會舉行青少年制服團體錦標賽、扮洃j賽、生力啤酒節及龍舟裝置藝術展覽。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今年有160個龍舟會參加,包括136隊本地及24隊國際隊,如澳洲、加拿大、日本等,新加坡亦是首次派人參賽,健兒人數超過5,000人。

龍舟設計具有本地特色

今年香港龍舟嘉年華設有龍舟裝置藝術展覽,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常務副行長兼執行董事郭佩芳介紹,該龍舟裝置藝術是由2名本地展能藝術家廖東梅與唐詠然攜手設計,主題為「繁花似錦」,寓意「金龍添繁花、幸福載滿家」,希望將龍舟比賽熱鬧的氣氛及觀眾在端午節欣賞龍舟競賽的興奮心情表達出來。該艘龍舟長達11米、舟上3名龍舟健兒模型高1.2米。她稱,在嘉年華期間會擺放於尖沙咀星光大道供遊客觀賞。

同時,往年「生力啤酒節」都有啤酒競飲大賽,今年首次增加3人混合的「勁飲團體賽」,以團體方式勁飲啤,飲得最多的隊伍可贏得勁飲啤酒王寶座。陸上龍舟邀請賽亦首設國際組邀請海外隊伍參加,陸上龍舟邀請賽以6人為一隊,不限性別,包括1名鼓手及5名划手,以接力賽方式挑戰500米賽事,最快時間完成可贏得冠軍寶座。

啤酒節齊與眾同慶同樂

香港生力啤酒廠有限公司品牌高級經理郭偉豪表示,今年生力啤酒節邀請內地、本地及台灣的人氣樂隊與歌手演出,包括黃貫中、旺福樂團、楊乃文等,希望讓搖滾音樂帶動現場熱烈觀眾的氣氛。對於天氣情況會否影響當日活動,旅發局認為,若只有毛毛細雨就不會有太大影響,但若果轉差極端天氣則可能會延遲賽事至翌日。

相關新聞
高鐵延誤累西九超支 港府表不滿 (圖)
政府全力「撲水」填 (圖)
港鐵收611宗索償涉107億 (圖)
業界:港缺工程師 須內地引才 (圖)
話你知:曾追加撥款至216億
西九文化區原定發展時間表
逾六成人反拉布 近半批做騷 (圖)
逾60%市民反對近日拉布議題 (圖)
近五成市民不滿拉布 (圖)
垃圾修訂阻創科局 特首促停手
建制派狠批「走堂」陰招
反對派「走堂」 暗助「三丑」搞流會
許案一波三折 陪審散團重選 (圖)
特寫:控辯律師趁空檔外遊「鬆一鬆」 (圖)
專家解釋:為保陪審人數 官寧解散重組
話你知:21以上65未滿 做陪審員有責 (圖)
龍舟嘉年華 料吸客24萬 (圖)
鼓聲咚咚顯身手 見半世紀香江情 (圖)
老字號真材實料 人手製\不馬虎 (圖)
蘇錦樑:調控旅客增長 待與中央磋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