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相距10米! 日戰機圖逼退中國巡邏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昨日在新聞例會上爆料說,中方公布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當天,即2013年11月23日,日方2架F-15戰機「非常接近」中方一架正在防空識別區巡邏的中國軍方運-8飛機,持續時間長達34分鐘,最近距離只有10米。自東海防空識別區設立以來,日軍機已10餘次對中方軍機抵近監視。

耿雁生介紹,5月24日,日本自衛隊飛機在未通報之下,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活動,干擾了正在進行中的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日機10餘次「危機抵近」

耿雁生說,在這次中日軍機相遇過程中,中國軍機飛行員的操作是專業的,符合中方相關政策規定。他說,談到可能引發事故的危險行為,我們要指出,自中國公布東海防空識別區以來,日軍機已10餘次對中方執行巡邏任務的空軍飛機實施長時間抵近跟蹤監視,危險接近並干擾正常飛行活動。

耿雁生舉例說,2013年11月23日,中國空軍一架運-8飛機進行東海防空識別區巡邏任務時,遭遇日航空自衛隊2架F-15戰機抵近跟蹤監視,持續時間長達34分鐘,日機距中方飛機最近距離僅10米左右。對日軍機抵近偵察的危險行為,我們進行了有效應對,並掌握有確鑿證據。

避答設「軍方聯絡機制」

針對日方提議「中日兩國軍方應建立聯絡機制,以避免異常接近事情發生」,耿雁生表示,當前日本領導人在領土爭議問題上蓄意挑釁,致使中日關係陷入了嚴峻複雜的局面。日方與其整天空喊口號、譁眾取寵,不如深刻反省歷史,老老實實地承認錯誤,以實際行動為改善與鄰國的關係創造條件。

相關新聞
奧巴馬聲言準備應對中國「侵菲」 中方促美勿助長挑釁行為 (圖)
相距10米! 日戰機圖逼退中國巡邏機
耿雁生斥美「竊密」賊喊捉賊
特寫:中國鎖好防盜門 防美網絡竊密
副總長赴星軍事對話 (圖)
台料赤瓜礁機場兩年建成 (圖)
端午未至 熱浪搶閘 (圖)
特寫:戶外變燒肉 車內焗桑拿 (圖)
雲南44.5℃ 兩漢中暑亡
高溫罩華北 冀省囊括前十
網友「熱」作《沁園春·熱》
習近平:築鐵壁建天網反恐 提高群防群治預警力 (圖)
專家:穩定列治疆第一要務 (圖)
京反恐演練 3千警力參與 (圖)
學者倡效美國 全球追剿恐怖分子
新疆拘捕42「聖戰」涉恐犯
民間反恐隊 濟南首建
習近平新書首披「騰籠換鳥」強軍論 (圖)
李克強促馬訂新搜尋方案 (圖)
專家解讀:納吉布訪華 起示範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