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執迷「公提」帶港人入掘頭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至今仍死撐特首普選要有違法的「公民提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批評,反對派曲解基本法,堅持「公提」是執迷不悟,浪費精力及時間,帶港人走入掘頭巷。

為政治目的曲解基本法

范徐麗泰昨日在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舉辦的小學生辯論比賽致辭時強調,基本法是本港的憲法性法律,「香港社會好多時都有人講基本法,雖然我唔係基本法權威,但有陣時我覺得佢]真係有囍掘扆禰貌k。」

她在活動後解釋,有人用自己意願解釋基本法,令市民無所適從,因一般市民不會看基本法,而那些人都是社會知名人士,就會以為他們的說法是對的,之後其他人要矯正錯誤說法就非常困難。若大家對基本法清晰一些,可省卻很多時間及精力去發展本港社會及經濟。

范徐麗泰並認為,「公提」法律不相符,中央不可能接受違法的政改方案,而反對派堅持「公提」是基於政治目的。

她強調,除了建制派人士指「公提」、「黨提」在基本法內「無位置」外,連政治上傾向「民主派」的專業團體,如大律師公會及律師會等都表明「公提」不符合基本法,但反對派依然不聽,是執迷不悟,浪費精力及時間,而最可惜的是帶港人行掘頭巷。

相關新聞
宋哲會見吳若蘭 反對干預港事務 (圖)
「仆倒去」吳若蘭官邸 各界責不利普選 (圖)
特寫:如「向主子述職」 5議員犯眾憎挨轟
林鄭:「佔中」不符公眾利益 范太:百害而無一利
翟紹唐彰顯法治論 政界指偷換概念
反對派執迷「公提」帶港人入掘頭巷
公屋勢加租 最高一成 (圖)
工聯公屋聯望安排租金寬免 (圖)
公屋戶叫苦:加太多 (圖)
房委會赤字將翻倍至38億
租金調整機制 每兩年檢討
拉布「惡魔」阻惠學生升高校 (圖)
「護老津」月底可申 首階段惠2,000人 (圖)
廿萬電器轉贈長者 嫻姐送暖建宗同行
劉燕卿:推調解提速處理申訴
梁美芬西九派粽 倡做實事勿拉布 (圖)
函立會關注搞事 林鄭:護官員尊嚴有責
劉江華:強制選民登記須顧民情
郭琳廣掌監警會 翟紹唐信能「升呢」
黑漢連中3槍命喪啟晴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