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萬祺今公祭 昨晚家祭表哀思


放大圖片

■綜藝館館外兩側依次有序地擺滿祭奠花籃,弔唁人群絡繹不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海濤、施虹羽 澳門報道)著名愛國人士馬萬祺先生公祭儀式,今日上午9時正在澳門新口岸綜藝館舉行。由於公祭儀式對人數有一定限制,馬萬祺家屬昨日(31日)傍晚6時至晚上9時,在新口岸綜藝館前廳舉行家奠儀式,以便社會各界前往弔唁馬萬祺先生,以表哀思。

車輛絡繹不絕 白色花海一片

馬萬祺先生公祭儀式今日上午9時正在澳門新口岸綜藝館舉行。昨日上午開始,前往綜藝館現場敬送花圈、花籃的車輛絡繹不絕。負責運送祭奠鮮花的澳門本地某花店負責人表示,連夜準備大量祭奠鮮花,主要以白色雛菊、白百合為主。除了他們這家花店外,另有六七家澳門本地花店負責運送來自社會各界的祭奠花籃。

傍晚,數以百計白色鮮花花籃排滿綜藝館前的圍牆,由於數目眾多,連對面外交公署門前和圍牆邊也排滿,白色花海一片。

宗親各界列隊進場 場面莊嚴

由於公祭儀式對人數有一定限制,馬萬祺家屬於昨日傍晚,在新口岸綜藝館前廳舉行家奠儀式。靈堂現場,馬萬祺先生遺照掛在廳內正中位置,兩側依次擺滿各界親友祭奠花籃。成百上千、穿深色服裝的馬氏宗親,以及各界好友列隊,依次進入家祭現場,場面莊嚴。綜藝館前50米路口,增設多名警員維持秩序。

香港文匯報記者隨前來弔唁的馬家親屬進入綜藝館靈堂內,簽到後,收到一封工作人員派發的內裝10元澳門幣及一顆糖果的吉儀後,進入前廳。祭拜人士在一側小憩等待,其後在工作人員指引下,與各人依次列隊,向馬老遺像三鞠躬。馬家直系家屬約50餘人,穿黑袍,起身接受來賓慰問並回禮。

何鴻燊梁安琪向遺屬發唁函

賭王何鴻燊及梁安琪向馬萬祺先生親屬發唁函。他表示,自己及梁安琪與馬老認識多年,先後在慈善、政壇、商界等領域合作無間,情誼深厚。相處的點點滴滴、馬老的談笑風生、寬大的胸懷、敏捷的思維、感情豐富的詩詞,永在心間。馬老一生作出的卓著功績和無私奉獻精神,是每個人的學習典範;其熱愛澳門、心繫祖國的精神,將永遠刻在世人心裡。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嶺南馬氏聯誼會、澳門馬氏聯誼總會籌委會等發出唁電、唁函,對馬萬祺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並向其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相關新聞
宋哲會見吳若蘭 反對干預港事務 (圖)
「仆倒去」吳若蘭官邸 各界責不利普選 (圖)
特寫:如「向主子述職」 5議員犯眾憎挨轟
林鄭:「佔中」不符公眾利益 范太:百害而無一利
翟紹唐彰顯法治論 政界指偷換概念
反對派執迷「公提」帶港人入掘頭巷
公屋勢加租 最高一成 (圖)
工聯公屋聯望安排租金寬免 (圖)
公屋戶叫苦:加太多 (圖)
房委會赤字將翻倍至38億
租金調整機制 每兩年檢討
拉布「惡魔」阻惠學生升高校 (圖)
「護老津」月底可申 首階段惠2,000人 (圖)
廿萬電器轉贈長者 嫻姐送暖建宗同行
劉燕卿:推調解提速處理申訴
梁美芬西九派粽 倡做實事勿拉布 (圖)
函立會關注搞事 林鄭:護官員尊嚴有責
劉江華:強制選民登記須顧民情
郭琳廣掌監警會 翟紹唐信能「升呢」
黑漢連中3槍命喪啟晴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