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家棟想為影圈做些事 義助「有火」新影人


放大圖片

■林家棟用「興奮」去形容今次接拍此片。

電影《竊聽風雲3》將於本周四上映,林家棟相隔11年再跟導演麥兆輝和莊文強合作,當中家棟與型男劉青雲、方中信於片中一起擦出不少火花。近年家棟有為其他電影作監製,面對影圈青黃不接的問題,林家棟表示可能現在機會來得易,很多新人不願意把握,不懂珍惜。所以家棟直指之前遇到有心拍電影的新血,自己免費為他們當演員。

林家棟今次在《竊聽3》中演土豪兄弟幫,造型浮誇。電影以新界村屋問題為中心,面對土地開發利益時,幾兄弟的關係相繼決裂。電影中,家棟演一個「下把位」,就是輩份最低,但學歷最高的土豪。「我係做一個爛頭蟀,好多時心直口快,有時做小丑。這班人係水平比較低,青雲係最有智慧。我個post希望能夠緩和大家的關係,但過程中有私心。因為自己是「下把位」,見到方中信對佢太太黃奕唔太好,我就感同身受。好容易就顯生出愛護埋他的家人。個關係幾特別,後來都被人知道呢個關係,令好多洏梩鬗ヾA衝突一發不可收拾。我不算是一個反派,當人去到咁樣一個階段,你會問自己為咩洁A但又唔想失去這班人。某程度是一種示威,我同黃奕的戲不會是情話綿綿,與她的親熱戲點到即止。」

一班男人「玩」得過癮

今次電影來到第三集,林家棟繼《無間道之終極無間》後,相隔11年能再跟導演麥兆輝和莊文強合作。家棟用「興奮」去形容今次接拍此片,所以導演邀請他參與時,家棟想也不想,也沒問清楚角色便答應演出。「今次《竊聽3》用圍村做背景,用所謂丁權同地題材,但我覺得係幾個同宗同旗的問題,如何在利益底下出現矛盾。今次能接此片,我用『興奮』去形容,以往的男性電影浪漫得來剛陽味重,不是刀刀就槍槍。但今次涉及的利益是在情感上,去維繫這批兄弟,很人性化。正式拍攝時,一班大男人一齊『玩』,特別過癮。雖然戲中大家明爭暗鬥,又各有發揮,拍攝時真係好好玩,休息時亦唔會悶,六個大男人咩都傾一餐,真係好難得機會。」

沒有把土豪負面化

電影中為了增加浪漫位,劉青雲、方中信及家棟於片中一齊唱歌,更call了一班女仔一起玩。但開心過後,每個人都顯得好落寞。近年不少人對「土豪」一詞帶有負面感覺,但家棟卻有不同的解讀。「我們沒有把土豪負面化,只是真實地反映他們的生活態度,點樣用金錢去滿足一切慾望。我身邊都有這些朋友,他們可能一出世就充滿鱁]富,但又未必有專業技能,又未必識得善用財富。我唔覺得有好大問題,呢一刻他不懂善用,可能將來身邊有人教曉佢都唔出奇。是現今的人將佢負面化,其實都唔應該係咁。就像我們在片中有熱鬧喧嘩的唱歌場面,開心過後,大家都好落寞。安靜下來,大家會諗番頭先個片段係唔係真的,再回憶起之前大家幾兄弟的關係,都好sad。」

錢夠用就得

入行20多年,林家棟從電視台走到電影世界,近年更踩過界做電影監制。記者感慨去年的港產片出產量是新低,家棟卻不忘提醒記者去年是最多新導演湧現的一年,可見仍有很多有心的人想入行。「我做了這行20多年,不時會問自己其實想求甚麼,除鬫菑v爭取機會外,希望可以給予新人機會。錢夠就得,我會諗,究竟我活在呢個世界有冇意義呢?人家常說香港電影圈青黃不接,女演員的新面孔根本上是零,但沒辦法,現在機會來得容易,很多新人不懂珍惜,不願意把握。而且近年香港人的工作都是投機性質大,做金融、做地產搵錢快,做演員慢慢捱,相對比較辛苦。但好彩我見到現在年輕的新一批電影人好有火,像之前有批學生找我幫手,可能只有少少錢,我同他們講那少少錢留返來請大家吃宵夜。」

相關新聞
怨拍檔黃宗澤缺席宣傳 徐子珊叫脫衣回饋觀眾 (圖)
溫碧霞多謝梁李少霞當年提攜 (圖)
左麟右李大馬演唱會 歌迷嗨翻 (圖)
王寶寶大跳熱舞 (圖)
楊冪開刀生7磅小公主 (圖)
Regen覺側田墮桃色陷阱 (圖)
林家棟想為影圈做些事 義助「有火」新影人 (圖)
許懷欣代父支持林宏龍 (圖)
鄭俊弘世界盃後出新碟 (圖)
蕭正楠忙拍劇 黃翠如沒時間相處 (圖)
首度香港開騷 High爆亞博 EXOU粉絲叫Baby (圖)
1D成員Liam Payne開腔撐隊友 (圖)
金賢重赴日開騷萬人空巷
Ray J踢爆警車被捕 (圖)
姍迪娜布洛 基斯伊雲斯傳姊弟戀 (圖)
《RM》總動員赴印尼開波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