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建宗籲掌握時間審撥款惠民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李慧妍)立法會財委會前晚審議新界東北發展撥款申請,有團體衝入立法會示威,要求否決撥款,令議程需押後再討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還有數周立法會就會休會,擔心財委會未能趕在休會前審議政府提交的全部議案,強調議案涉及民生等多個範疇,呼籲議員掌握時間審議,要以市民利益為依歸。

逾40項目候審 影響百萬人

張建宗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稱,由於財委會仍未表決新界東北發展撥款議案,導致40多個項目正等候審議,影響多個福利項目的撥款進度,包括傷殘津貼、 生果金和綜援,都須通過財委會撥款,才可在之後1個月內,向大約百萬名領取福利金的受惠市民出「雙糧」。另外,「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亦涉及約70萬人。他承諾若撥款獲批,會在1個月內發放津貼,令42萬名領取生活津貼、20萬名領取生果金,及30多萬名領取綜援的人士可出「雙糧」。

張建宗指,今年施政報告宣布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希望可在下月4日交財委會,趕在休會前獲得前期撥款,而由於早前有多項議程未能審議,且涉及程序複雜,需要先通過人事編制,政府正與不同政黨保持溝通,但預料今個會期難以獲得通過。

盼「停布」恢復議會運作

張建宗又表示,議員和官員都是服務市民,議員在議會上問問題是其職責,但應適可而止。他希望個別在立法會拉布的議員,為了市民的福利問題,停止拉布,讓議會恢復正常運作。

對於昨晚財委會審議東北發展區前期撥款期間,有反對東北發展區撥款的團體衝進立法會,張建宗表示,政府不能干預立法會的保安問題,希望大家可互諒互讓。

另外,對於深水齛a昌h的倫常慘案,張建宗說,社署會與房屋署加強合作,協助檢視這類隱蔽家庭存在的問題,但目前會以照顧案中家庭9歲長子的福祉為重。

相關新聞
周南:反華勢力煽「佔中」 謀奪香港管治權 (圖)
特稿:鄧小平:中央須保留干預權力
話你知:「佔中」搞手公然勾結「台獨」勢力
各界:「佔中」違法敗德 阻普選落實
瑪麗重建遇「拉布」 10年無成 (圖)
張建宗籲掌握時間審撥款惠民
譚志源:不應採違法方式表達意見 (圖)
阻激進派暴力 戴耀廷稱無法
阿曾:中央港府不怕「佔中」威嚇 (圖)
立會大堂列「公地」 梁美芬促檢討 (圖)
反對派不議政策 志在挫管治權威
2000跨境童派出北區 家長茫然 (圖)
專網北區減壓 本地家長力讚 (圖)
陳紹鴻倡早公布校網助了解
港媽棄高薪育兒 女如願入瑪麗諾 (圖)
開放活牛代理延後 業界無奈 (圖)
內地活雞最快20日復供港
七成人憂青年賭波 促改賭齡 (圖)
平和基金民政局警方齊反賭波
青年失業大減 地產願吸新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