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紹鴻倡早公布校網助了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今年「跨境專網」新措施雖大受本地家長歡迎,但跨境生家長卻對此頗有微言,而是次派位亦反映出部分居於深圳的家長,對北區以外的學校及認知嚴重不足。北區小學校長會主席陳紹鴻指,「跨境專網」的措施未來數年應會繼續施行,建議局方提早公布校網涵蓋範圍,學校多作宣傳,而家長也應主動多了解,以令各界於小學派位方面協調得更順暢,家長亦更易接受。

家長認知不足 學校宣傳不多

今年統一派位估計約有逾八成跨境童被派往屯門、天水圍、元朗,不少家長卻指不了解這些地區的學校,也不知學校在哪裡,部分人更誇大學校的距離及交通時間,宣稱「來回羅湖區及屯門要七小時」。陳紹鴻認為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教育局方面,公布「跨境專網」的時間稍晚,家長未必有足夠時間認識網內的學校;二是家長從來不考慮這些地區,故此亦從無作過任何了解;三是學校可能宣傳未夠積極,「但事實擺在眼前,當學生被派到這些地區時都要面對,所以各方面都可以再做好一點。」

校長研加派 紓北區壓力

此外他又指,跨境童「迫爆」的議題只會再延續數年,北區有數位校長都表示,既然是短暫問題,站在教育的角度,大家可否共渡時艱,例如研究每班加派2人至3人,相信這樣也能紓緩不少問題。

相關新聞
周南:反華勢力煽「佔中」 謀奪香港管治權 (圖)
特稿:鄧小平:中央須保留干預權力
話你知:「佔中」搞手公然勾結「台獨」勢力
各界:「佔中」違法敗德 阻普選落實
瑪麗重建遇「拉布」 10年無成 (圖)
張建宗籲掌握時間審撥款惠民
譚志源:不應採違法方式表達意見 (圖)
阻激進派暴力 戴耀廷稱無法
阿曾:中央港府不怕「佔中」威嚇 (圖)
立會大堂列「公地」 梁美芬促檢討 (圖)
反對派不議政策 志在挫管治權威
2000跨境童派出北區 家長茫然 (圖)
專網北區減壓 本地家長力讚 (圖)
陳紹鴻倡早公布校網助了解
港媽棄高薪育兒 女如願入瑪麗諾 (圖)
開放活牛代理延後 業界無奈 (圖)
內地活雞最快20日復供港
七成人憂青年賭波 促改賭齡 (圖)
平和基金民政局警方齊反賭波
青年失業大減 地產願吸新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