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媽棄高薪育兒 女如願入瑪麗諾


放大圖片

■鄭太女兒順利被最心儀學校錄取。 楊曉霞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楊曉霞)名校區的情況同樣是小一放榜焦點,昨九龍塘喇沙小學派位中心未到8時已有數十名家長冒雨排隊等結果。有港媽為全天候照顧及裝備女兒升學,毅然放棄高薪行政管理工作,終獲派首志願名校,但慨嘆過去一年全家承受太多壓力和負面情緒,至放榜「才算是真正解放」。有不少從內地遷居香港名校區的家長,孩子獲派心儀校者大呼幸運,而前列志願落空的則表示對香港教育政策失望。

此外,昨有學童家長被指虛報住址,遭取消派位資格,但有關家長聲稱已居於區內多時,稱感到無辜及不知所措。

教局抽查家訪 家長懶理失位

葉生和太太昨到中心等待放榜,卻被告知教育局以他們虛報住址為由取消其子的派位,葉生稱一家已租住九龍塘單位在內居住多時,但早前接到當局電話懷疑其住址有問題,他即提交包括租約等證明資料,後來當局曾多次致電夫婦二人約家訪,他們則因忙於工作及正在睡覺沒有接聽,直至昨天才被告知取消派位。二人對此感無辜,現不知如何是好。

就有關個案,教育局回應指會按現行機制繼續跟進。發言人又表示,家長須按兒童唯一或主要居所申報其小一入學校網,局方有既定機制抽查和核實資料,如有需要可進行家訪;如被抽查地址者未能協助確認其地址真確性,局方會書面通知暫緩處理其申請,直至有關家長提供所需資料為止。

豪租九龍塘 雙非族有得有失

雙非家長吳小姐與二兒子租住九龍塘單位,但其首六七個志願都落空,一度因此落淚。她又慨嘆,近年香港教育政策及社會氣氛,對從內地來港者越見不歡迎,自己感到很失望,如非為了小朋友的教育,寧願回去內地,其丈夫甚至說,「香港已不再是當初的香港。」

來自杭州的林先生,其子出生時屬雙非,但為讓其升讀香港名校,1年多前花費約1,000萬元作投資移民來港搬入九龍塘,最終兒子成功獲喇沙小學取錄,直言「很幸運」。

受壓一年 今天才算真正解放

港媽鄭太女兒昨被最心儀的瑪麗諾修院學校小學部錄取,形容自己「開心過結婚」,不過背後承受不少壓力。除搬來九龍塘居住外,鄭太一年前也放棄高薪行政管理工作, 全天候照顧女兒上幼稚園、監督她日做2小時至3小時功課、帶她去興趣班增強競爭優勢等,回想為了升名校「大人還是小孩都犧牲太多」,感到非常無奈,「我們一家人在過去的一年已承受太多壓力和負面情緒,今天才算是真正解放。 」

相關新聞
周南:反華勢力煽「佔中」 謀奪香港管治權 (圖)
特稿:鄧小平:中央須保留干預權力
話你知:「佔中」搞手公然勾結「台獨」勢力
各界:「佔中」違法敗德 阻普選落實
瑪麗重建遇「拉布」 10年無成 (圖)
張建宗籲掌握時間審撥款惠民
譚志源:不應採違法方式表達意見 (圖)
阻激進派暴力 戴耀廷稱無法
阿曾:中央港府不怕「佔中」威嚇 (圖)
立會大堂列「公地」 梁美芬促檢討 (圖)
反對派不議政策 志在挫管治權威
2000跨境童派出北區 家長茫然 (圖)
專網北區減壓 本地家長力讚 (圖)
陳紹鴻倡早公布校網助了解
港媽棄高薪育兒 女如願入瑪麗諾 (圖)
開放活牛代理延後 業界無奈 (圖)
內地活雞最快20日復供港
七成人憂青年賭波 促改賭齡 (圖)
平和基金民政局警方齊反賭波
青年失業大減 地產願吸新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