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網北區減壓 本地家長力讚


放大圖片

■張女士讚「跨境專網」有幫助。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設立「跨境專網」後,北區學額的壓力成功得以紓緩。有本地家長坦言,原本對新措施成效有保留,但結果不少人都如願獲首志願取錄,大讚分流措施有作用,亦是更公平的機制;另亦有由上水姑母照顧的雙非童獲派北區小一。有份倡議「跨境專網」的民建聯,昨於上水派位中心設立服務站,為有需要學童家長提供協助,發現派位情況大致理想,往年大批學童被跨區遠派至大埔的情況沒再出現。

港媽挺政府「做洁v更公平

港媽張女士昨到上水派位中心了解派位結果,她表示,眼見近年北區學位競爭激烈,自己已計劃好到7間小學「叩門」,但最終兒子獲派原區小學,感到相當高興,「原本我也不知道『跨境專網』到底有沒有用,但現在順利取得學位,所以對我而言是有幫助的,也令我安心不少。」她表明,整體而言「很欣賞政府有做事,也認為這是更公平的做法,因為跨境童不能只集中於北區處理,如果家長想子女入讀北區學校,就應該搬過來住。」另一家長鄧太亦是處境相若,原已作好「叩門」的心理準備,結果喜獲首志願取錄,大讚「跨境專網有成效」。

姑母作監護人 雙非童留北區

此外,也有雙非童因寄住在上水清河h的姑母家,由姑母作監護人,被視為北區學生,最終亦取得本區小一學額,該監護人林女士表示,其姪兒是居於惠州農村的弟弟的兒子,由於是第三胎,於內地不被允許幾乎要墮胎,所以弟弟夫婦當年借了3.8萬元來港產子。有見香港教育較優勝,其弟4年前開始將兒子交託給她照顧,生活拮据的他們,一家6口剛成功申請約5,000元綜援金生活。

不過,也有人派位未如理想,邵太女兒雖獲派北區學額,但由於是排第十多志願,她坦言很失望更失聲痛哭,認為是受到跨境生到港升學所影響。

家長歡天喜地 民記讚專網有效

民建聯北區支部多名區議員,昨日在上水派位中心的服務站協助有需要的家長,他們表示,就派位中心所見,今年情況大致理想,不少學生獲首三志願,也再沒有人跨區派往大埔,家長們氣氛開懷,與去年憂心忡忡的景象有天淵之別。其中區議員劉國勳指,有關情況反映「跨境專網」運作有成效,並稱教育局從善如流,令北區學額分配能回復數年前較正常狀況。

相關新聞
周南:反華勢力煽「佔中」 謀奪香港管治權 (圖)
特稿:鄧小平:中央須保留干預權力
話你知:「佔中」搞手公然勾結「台獨」勢力
各界:「佔中」違法敗德 阻普選落實
瑪麗重建遇「拉布」 10年無成 (圖)
張建宗籲掌握時間審撥款惠民
譚志源:不應採違法方式表達意見 (圖)
阻激進派暴力 戴耀廷稱無法
阿曾:中央港府不怕「佔中」威嚇 (圖)
立會大堂列「公地」 梁美芬促檢討 (圖)
反對派不議政策 志在挫管治權威
2000跨境童派出北區 家長茫然 (圖)
專網北區減壓 本地家長力讚 (圖)
陳紹鴻倡早公布校網助了解
港媽棄高薪育兒 女如願入瑪麗諾 (圖)
開放活牛代理延後 業界無奈 (圖)
內地活雞最快20日復供港
七成人憂青年賭波 促改賭齡 (圖)
平和基金民政局警方齊反賭波
青年失業大減 地產願吸新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