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失業大減 地產願吸新血


放大圖片

■張建宗與霍啟剛等嘉賓合照。 李慧妍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李慧妍)暑假將至,不少應屆畢業生選擇踏足社會累積工作經驗,成為香港勞動市場生力軍。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本港2月至4月最新失業率為3.1%,連續第四個月維持在16年來的低水平;15歲至19歲組別失業率更跌至8.9%,是6年來最低,青少年失業率明顯改善。張建宗認為,大批畢業生求職會有壓力,但本港今年勞動市場氣氛不錯,可吸納更多畢業生。有地產公司表示,會聘請大批年輕人工作,為行業帶來衝勁。

「第六屆青年招『工』日2014」招聘會,聯同近40間機構及知名企業,為青年提供逾2,000個職位空缺,昨日吸引近2,000名青年到場。

霍啟剛盼提供工作應徵平台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霍啟剛表示,曾以問卷調查本港18歲至30歲人士就業問題,43%受訪者表示「缺乏工作經驗」及「難以找到有興趣的工作」。他希望透過招聘活動,為本港青年及大學生提供工作應徵平台,增加他們的就業機會。

金融建造警隊缺人 宜把握機會

張建宗認為,本港金融業及建造業缺乏人手,預計未來10年,建造業人力需求將增加超過44,000人。全職青少年每月就業收入中位數,由10年前約7,000元,增至今年首季10,500元,累計增長50%。

同時,政府會增聘公務員,包括警隊需要增聘1,300多名警員。他建議青年好好裝備自己,把握機會。

中原:青年IT叻熱情度高

有保險業參展商表示,會提供大量職位予應屆畢業生及內地生,亦會輕微加薪吸引青年應徵。中原(工商舖)及中原澳門董事總經理潘志明表示,大部分青年對資訊及新科技接受力強,工作熱情度高,可為地產行業帶來活力。他提醒應徵者面試時表現自信,思考問題細致,並展現熱情。

參加招聘會的同學多是結伴而來,23歲的胡同學表示,現時任職雜誌工作,但認為公司前景堪憂,月薪僅8,000元,只能解決日常生活開支,故提前來招聘會了解情況。她希望新工作月薪不低於一萬元,以及參展公司可提供充足職前培訓,邊學邊做,有利累積工作經驗。

19歲的嚴同學表示,對警務處文職工作有興趣,警員月薪3萬元和督察月薪高達近7萬元,令她覺得十分吸引。

相關新聞
周南:反華勢力煽「佔中」 謀奪香港管治權 (圖)
特稿:鄧小平:中央須保留干預權力
話你知:「佔中」搞手公然勾結「台獨」勢力
各界:「佔中」違法敗德 阻普選落實
瑪麗重建遇「拉布」 10年無成 (圖)
張建宗籲掌握時間審撥款惠民
譚志源:不應採違法方式表達意見 (圖)
阻激進派暴力 戴耀廷稱無法
阿曾:中央港府不怕「佔中」威嚇 (圖)
立會大堂列「公地」 梁美芬促檢討 (圖)
反對派不議政策 志在挫管治權威
2000跨境童派出北區 家長茫然 (圖)
專網北區減壓 本地家長力讚 (圖)
陳紹鴻倡早公布校網助了解
港媽棄高薪育兒 女如願入瑪麗諾 (圖)
開放活牛代理延後 業界無奈 (圖)
內地活雞最快20日復供港
七成人憂青年賭波 促改賭齡 (圖)
平和基金民政局警方齊反賭波
青年失業大減 地產願吸新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