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趙君書畫作品展亮相春城


放大圖片

■趙君書法作品

5月31日,由中國現代藝術研究院、中國北京書畫院和長春市鑫鵬計算機培訓學校共同舉辦的「當代實力派書畫家--趙君書畫作品展」在中嵐珠寶廣場舉行了揭幕儀式。

趙君1951年4月18日出生於瀋陽。14歲習書法,現為北大資源學院教授、北京東方大學傳統文化學院副院長、山東省人文藝術研究院研究員、世界收藏聯合會名譽主席等。2009年被評為「中國書畫十傑」,其作品作為「國禮」贈送到國外。多次參加全國書畫作品展,並榮獲「人民喜愛的書畫家」、「德藝雙馨書畫家」、「建黨九十周年特別獎」、「中韓文化使者」等榮譽稱號。作品被鐫刻在山西臨汾「堯陵」碑牆上。在電視劇《中國地》的拍攝基地,遼寧省朝陽市清風嶺景區鐫刻趙君作品「塞北仙境清風嶺,一方淨土中國地」。

書藝方面,趙君先生兼修行楷、行書、行草、草書、甲骨文等多體。經多年潛心探索,已自成一格。至於畫藝,趙君則另闢蹊徑,專攻古樹、老樹、枯樹、殘樹,為國內極少數畫樹的畫家之一,素有「老樹趙」之譽。

本次展覽共展出了趙君先生精心創作的62幅書畫作品,這當中既有丈二、丈六、丈八的巨製,也有八尺、六尺、四尺和斗方等不同規格的書畫作品;其書法作品囊括了草書、行書、楷書等多種書體;其畫作則主要以胡楊為主。■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志堅 長春報道)

相關新聞
捏土為陶 為茶作器 銅官陶人彭望球 (2014-06-17) (圖)
長沙窯:跨越千年的陶都 (2014-06-17) (圖)
藝訊:趙君書畫作品展亮相春城 (2014-06-17) (圖)
桑吉加在舞蹈中, 聽自己的心跳 (2014-06-13) (圖)
《你為甚麼不是Steve Jobs?》中的形體與靜默 (2014-06-13) (圖)
鮑賢倫:我襟懷古 (2014-06-10) (圖)
藝訊:法國五月節目 中法建交50周年節目 巴黎.丹青-二十世紀中國畫家展 (2014-06-10) (圖)
本能衝動與文明限制無解的對抗 (2014-06-06) (圖)
澳門藝術節上的《舞》 (2014-06-06) (圖)
精彩放送:多國原生態藝術表演 七月登陸貴陽 (2014-06-06)
向左西方,向右東方 奧地利畫家侯絲娜個展《看左.看右》 (2014-06-03) (圖)
藝訊:法藍瓷設計大賽廣州開啟 (2014-06-03) (圖)
藝訊:「中大藝術2014」:中大藝術系全方位互動 (2014-06-03) (圖)
紀念音研所60年 「這個學術集體讓我說話有底氣」 (2014-05-30) (圖)
精彩放送:國家旅遊局:相約太行將外國藝術家「請進來」 (2014-05-30)
敢觀舞台:《梁祝的繼承者們》藝術裡化蝶 美術館哭墳 (2014-05-30) (圖)
「髮絲繡」傳人徐秀玲:針尖上的舞者 在時間中堅守 (2014-05-27) (圖)
知之甚少 難以飛入尋常家 (2014-05-27) (圖)
藝訊:New Light V《自.修.圖》:香港「九零後」陳匡睿攝影展 (2014-05-27) (圖)
歌聲傳唱 紀念 黎草田 (2014-05-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