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New Light V《自.修.圖》:香港「九零後」陳匡睿攝影展


放大圖片

光影作坊為鼓勵和推動青年人使用攝影創作,自2010年起舉辦「New Light - 青年攝影創作系列」,資助具潛質的新晉攝影師舉辦首個個人攝影展覽,以發掘及扶助更多本地年輕創作人成長。New Light V 將呈獻優勝者陳匡睿的《自.修.圖》系列:90後年輕攝影師陳氏將「快照」加上電腦修圖的效果,人物都被抽離於原有的埸景,使影像的空間感被逐一瓦解,迫使觀者質疑影像的真相 。

在人人都可拍照的年代,Snapshot「快照」好像成了一個貶義詞,暗示相片缺乏藝術創作意圖。陳匡睿在《自.修.圖》中加入數碼修圖的效果,使相片與一般的快照有所區別。對他而言,攝影把現實轉化成相片已是一個修圖的過程:取景、並列、曝光、「決定性的瞬間」,被他稱為「思想修圖」。陳氏在《自.修.圖》中把相片加上數碼效果,有些模仿塗鴉、街頭藝術,甚至是繪畫的形態, 務求把作品潛藏的「思想修圖」形象化。

在這場展覽中,陳氏重新探索了日常生活中拍下的快照,並思考從「快照」到藝術的意義,以及在數碼化的時代中領悟攝影與影像的意義。

關於藝術家

陳匡睿,於香港出生成長的「九零後」,現於「薩凡納藝術設計(香港)大學」修讀攝影藝術學士學位課程。陳氏視攝影為走進藝術領域的踏腳石。他深信相片的功能不限於記錄,更重要的是表達個人對客觀現實的主觀判斷。深受 Uta Barth 之影響,陳氏的作品多以探討攝影的本質為主。

New Light V

《自.修.圖》陳匡睿個人攝影展

地點:「光影作坊」

展期:6月1日至6月29日(逢星期一休館)

開幕:5月31日 下午6時至8時

藝術家講座:6月21日 下午3時至5時

相關新聞
「髮絲繡」傳人徐秀玲:針尖上的舞者 在時間中堅守 (2014-05-27) (圖)
知之甚少 難以飛入尋常家 (2014-05-27) (圖)
藝訊:New Light V《自.修.圖》:香港「九零後」陳匡睿攝影展 (2014-05-27) (圖)
歌聲傳唱 紀念 黎草田 (2014-05-23) (圖)
「救贖歌劇」《浮士德》 (2014-05-23) (圖)
Art Basel對你我究竟有何吸引力? (2014-05-20) (圖)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宣布M+再獲贈重要藏品 (2014-05-20) (圖)
驚喜感傷「廣交」樂韻 (2014-05-16) (圖)
敢觀舞台:香港的50呎豪華生活 (2014-05-16) (圖)
藝@北京:拋給中產階層的一個簡單問題 (2014-05-16)
精彩放送:進念新劇季 劇場大爆炸 (2014-05-16) (圖)
林東鵬《玩物》:相安無事的「好玩之物」 (2014-05-13) (圖)
藝評:心緒輕揚-評徐子芸油畫 (2014-05-13) (圖)
《最後晚餐》內地巡演 港劇北上現實題材有助消除兩地分歧 (2014-05-09) (圖)
兩個「平台」 構築新舞風 (2014-05-09) (圖)
精彩放送 (2014-05-09) (圖)
五月視藝盛事中的本土:視藝展覽中的香港 (2014-05-06) (圖)
「塑舊型新」--香港雕塑學會聯展 (2014-05-06) (圖)
嶺南畫派第三代名家《古意今情--胡宇基作品展》 (2014-05-06) (圖)
新晉藝術家何鳳蓮個展「大自然的力量 你看到什麼?」 (2014-05-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