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批《蘋果》可恥 民進黨「搗蛋」


放大圖片

■網民自製圖片揶揄黎智英。「港膠所」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蘋果日報》再次「邀請」外部勢力干預本港事務,又引用鼓吹「台獨」的民進黨日前就香港所謂「公投」所發表的聲明。香港社會各界批評,政改是國家內部事務,不容外國勢力說三道四,但美國就不斷試圖干預,《蘋果》更主動邀請外國勢力評論港事,相當可恥。各界又批評民進黨鼓吹「台獨」,言論將會影響區內局勢。

陳勇:借故攻擊 港淪「炮灰」

港區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秘書長陳勇批評,美國法律嚴格控制政黨收受來自外國的捐款,但卻不斷對別國的內部事務發表「過界」言論,美國應該「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他強調,香港政改應由本港市民依據基本法商討,外國不應對此不斷評論,並借故攻擊中國,令香港淪為「人質、炮灰」。《蘋果》屢次主動邀請美英兩方評論本港內部事務,猶如兩夫婦為家事吵架卻叫鄰居介入,最終火上加油。他又批評民進黨是推動「台獨」的「原教旨主義者」,本港政界人士不應與其接觸。

劉佩瓊:「全民公投」非真「公投」

港區人大代表、香港專業進修學院校監劉佩瓊認為,美國言論固然是在干預本港內部事務,更未搞清楚「全民公投」並非真正「公投」,只是包含少數人的意見調查,而港人表達政改意見方式,並非只得「全民公投」一種。

她並批評,民進黨是「台獨」分子,是次就「公投」發表的言論將會影響區內局勢。她一向反對台灣的「公投」,因為「一旦用鰲N收唔返」,最後會淪至於「公投」範圍以外的事項亦會進行「公投」。

陳鑑林:反對派續依賴美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表示,事件反映香港反對派主要依賴美國,而美國干預本港事務非始於今天,過去一段時間已有很多舉動。

陳鑑林又批評民進黨是眾所周知的「台獨」分子,早前更「身體力行」,來港為「佔中」出謀獻策,是次更對「全民公投」指指點點,令人關注,又直斥《蘋果》是反中亂港的始作俑者,發放訊息意圖搞亂中央及本港。

何俊賢:美「混賬」誤導港人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批評,美國十分「混賬」,強調本港普選屬於國家內部事務,不容外國勢力說三道四,而普選是香港人共同願望,此種挑釁言論誤導港人對普選的理解,及試圖曲解、淡化基本法,絕不能夠允許,希望美國尊重香港。

他續說,民進黨只是地區政黨,對香港問題「沒啥好說的」,又建議他們避免再出現「佔領立法院」,成為國際笑柄。

王國興:美蓄意干預港事務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出,事件清楚顯示美國政府蓄意干預本港內部事務,而《蘋果》主動訪問美方,有心為其張目,目的只為「七一」遊行造勢,行為相當可恥。

他又說,無論是香港或是國際社會,都知道民進黨鼓吹「台獨」,對民進黨評論「全民公投」並不奇怪,但希望民進黨能審時度勢,清楚明白國家統一的自然發展。

梁美芬:美不懂基本法「幫倒忙」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基本法已清楚列明中央的職能及角色,本港享有高度自治並非完全自治,但美方回應提出「擁有茬怜玥{度的自治」對本港十分重要,令人感覺到美方完全不認識基本法,是在干預本港內部事務,「不是幫忙,而是幫倒忙,把整件事件更加惡化。」

她認為,本港事務應該按照基本法,在「一國兩制」下解決,毋須外國勢力「幫助」。

張華峰:英認同落實「一國兩制」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張華峰指出,本港政改問題是中央及本港內部事務,外國政府根本沒有資格說三道四,加上中英雙方剛發表聯合聲明,支持本港實行「一國兩制」,反映英國政府亦認同本港回歸17年以來,國家真正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希望美國政府能夠尊重。

他又質疑,目前台灣社會相當混亂,經濟又差,「我唔覺得佢]好掂,對這種無理的說三道四言論,可以不用理會。」

盧偉國:美搞小動作圖「返亞洲」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指出,美國試圖「重返亞洲」,在菲律賓、日本、越南等大搞小動作,今次借「全民公投」說三道四,以現時國際政治形勢來看,堪稱「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他又認為,所謂「全民公投」設立的問題相當有問題,先由「佔中」支持者私下選出3個方案,才給市民投票,以最篩選的方法選出「全民公投」的題目,整個過程是一個笑話。

姚思榮:美有心插手港事務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蘋果》是有意挑動國際及台灣「關注」本港普選,而美方高調回應,反映有心插手本港內部事務,是不能接受的,尤其美國過往對多個國家內政「指手畫腳」,甚至出兵干預,令對方四分五裂:「如果美國國內有任何事情發生,中國又是否可以作出干預呢?」

相關新聞
張曉明走訪港深口岸 調研「個人遊」 (圖)
特稿:中央關注港承受力
應特區要求實施 帶動港復甦
旅界:政策對港影響 國家高度重視 (圖)
中聯辦5大主要職能
外交部駐港公署:外國無權干涉港政改 (圖)
各界批《蘋果》可恥 民進黨「搗蛋」 (圖)
早有前科:美國頻干預港政 (圖)
周刊踢爆:黎智英鬼祟晤美前副防長 (圖)
多次赴美:「禍港四人幫」勾結外力 (圖)
四專業學會挺新東北紓房困 (圖)
恐開壞先例 建制派反對押後 (圖)
地產商會憂計劃滯後安居夢碎
行管會料撥款今通過
陳茂波:若再拖延 青年結婚無屋住 (圖)
拆遷賠200萬? 陳:不可能
教界批「關注組」阻白皮書入校 (圖)
法律界:「黑衣遊行」不代表業界 (圖)
逾七成人滿意「一國兩制」落實 (圖)
民陣欲佔6線遊行遭駁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