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拆遷賠200萬? 陳:不可能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日前與多個受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影響的居民及壓力團體會面。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在會見中提出,將拆遷賠償金額由60萬元提升至200萬元,亦有村民代表要求政府撥地予村民原區重建。陳茂波昨日重申,不可能接受該兩項要求。他又拒絕今晚到立法會外與村民辯論,但強調願意透過公平的平台,與村民平心靜氣辯論。

上水鄉事委員會執委侯榮光昨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有需要將拆遷賠償金額提升至200萬元,不認為是「開天殺價」,強調是村民的共識。他說,面對樓價高、買樓難,提高賠償金額是村民的共識,促請政府訂立清晰的賠償機制。陳茂波回應指,金額提高至200萬元是無可能的事,60萬元是之前在竹園村及菜園村時的賠償金額,亦是一個重要參考金額。

寮屋換平房非善用公帑

對於有村民代表提出新要求,希望政府向村民每戶撥500呎土地建屋;政府亦應向寮屋住戶,及沒有業權的村民撥地建屋。陳茂波表明不能接受,他指讓村民以寮屋換平房並非善用公帑,強調不可以按這些村民的方式補償。

被問及有沒有信心撥款能在今日通過,陳茂波回應指,不希望香港變成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的地方,希望議員理解實況,理性看大局,不要因為政治立場而諸多刁難。

相關新聞
張曉明走訪港深口岸 調研「個人遊」 (圖)
特稿:中央關注港承受力
應特區要求實施 帶動港復甦
旅界:政策對港影響 國家高度重視 (圖)
中聯辦5大主要職能
外交部駐港公署:外國無權干涉港政改 (圖)
各界批《蘋果》可恥 民進黨「搗蛋」 (圖)
早有前科:美國頻干預港政 (圖)
周刊踢爆:黎智英鬼祟晤美前副防長 (圖)
多次赴美:「禍港四人幫」勾結外力 (圖)
四專業學會挺新東北紓房困 (圖)
恐開壞先例 建制派反對押後 (圖)
地產商會憂計劃滯後安居夢碎
行管會料撥款今通過
陳茂波:若再拖延 青年結婚無屋住 (圖)
拆遷賠200萬? 陳:不可能
教界批「關注組」阻白皮書入校 (圖)
法律界:「黑衣遊行」不代表業界 (圖)
逾七成人滿意「一國兩制」落實 (圖)
民陣欲佔6線遊行遭駁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