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次赴美:「禍港四人幫」勾結外力


放大圖片

■拜登(右)曾在白宮會見李柱銘(左)及陳方安生(中)。資料圖片

由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組成的「禍港四人幫」,多年來一直勾結外國勢力,屢次赴美唱衰中國及香港,更被「維基解密」揭露不時向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匯報」最新政治情況。

2000年,美國國會在討論給予中國永久正常貿易國的地位時,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在白宮會見李柱銘。李柱銘事後聲言美國議員不滿中國人權紀錄這一點,他也有同感。 2004年,李柱銘與涂謹申、李卓人等出席美國國會的首次「香港民主進程聽證會」。

「維基解密」揭匯報港務

「維基解密」在2011年公開了近千份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機密電文,揭露了「禍港四人幫」,由成形到合作無間的過程。 電文披露,李柱銘、黎智英、陳日君於2006年到梵蒂岡「朝聖」,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首次關注到「傳媒、宗教、政客」組合的影響力,隨後3人不時向美國「匯報」香港最新的政治情況。 電文又披露,2009年8月陳方安生游說時任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楊甦棣,指美國應干涉香港事務,並鼓勵對方多就支持香港民主發展發表意見。

今年3月至4月,李柱銘及陳方安生高調訪美,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美國副總統拜登更在白宮會見二人。拜登在會面中稱,美國一直支持香港的民主。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張曉明走訪港深口岸 調研「個人遊」 (圖)
特稿:中央關注港承受力
應特區要求實施 帶動港復甦
旅界:政策對港影響 國家高度重視 (圖)
中聯辦5大主要職能
外交部駐港公署:外國無權干涉港政改 (圖)
各界批《蘋果》可恥 民進黨「搗蛋」 (圖)
早有前科:美國頻干預港政 (圖)
周刊踢爆:黎智英鬼祟晤美前副防長 (圖)
多次赴美:「禍港四人幫」勾結外力 (圖)
四專業學會挺新東北紓房困 (圖)
恐開壞先例 建制派反對押後 (圖)
地產商會憂計劃滯後安居夢碎
行管會料撥款今通過
陳茂波:若再拖延 青年結婚無屋住 (圖)
拆遷賠200萬? 陳:不可能
教界批「關注組」阻白皮書入校 (圖)
法律界:「黑衣遊行」不代表業界 (圖)
逾七成人滿意「一國兩制」落實 (圖)
民陣欲佔6線遊行遭駁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