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早有前科:美國頻干預港政


放大圖片

■夏千福稱美國支持香港逐步達至「真普選」的立場不會改變。資料圖片

香港回歸以來,美國及英國屢次干預香港內政,近年更是有增無減。外交部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多次表明,香港內部事務是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對此說三道四。

「維基解密」踢爆「禍港四人幫」

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楊甦棣在任時已和香港反對派「一唱一和」,曾被「維基解密」踢爆他曾拉攏時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串連成為「禍港四人幫」,離任前更聲稱香港按照聯合國《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落實普選是重要的。 現任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夏千福接任以來,既聲稱希望香港反對派有份「入閘」特首普選,又在演說中稱美國支持香港逐步達至「真普選」的立場不會改變,及港人對政治制度有「最終發言權」。

英對港普選「虎視眈眈」

英國同樣對香港普選「虎視眈眈」。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去年9月在《明報》撰文稱,英國隨時準備對香港政改「提供任何支援」。今年5月,英國駐港澳總領事吳若蘭閉門密會5名香港反對派議員討論香港政改。

在國務院《「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發表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聲稱,美國支持「保障香港一切事宜,除國防和外交問題外,均享有高度自治」的「一國兩制」,英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就聲言會監察「一國兩制」實行情況。外交部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對此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涉或指手畫腳。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張曉明走訪港深口岸 調研「個人遊」 (圖)
特稿:中央關注港承受力
應特區要求實施 帶動港復甦
旅界:政策對港影響 國家高度重視 (圖)
中聯辦5大主要職能
外交部駐港公署:外國無權干涉港政改 (圖)
各界批《蘋果》可恥 民進黨「搗蛋」 (圖)
早有前科:美國頻干預港政 (圖)
周刊踢爆:黎智英鬼祟晤美前副防長 (圖)
多次赴美:「禍港四人幫」勾結外力 (圖)
四專業學會挺新東北紓房困 (圖)
恐開壞先例 建制派反對押後 (圖)
地產商會憂計劃滯後安居夢碎
行管會料撥款今通過
陳茂波:若再拖延 青年結婚無屋住 (圖)
拆遷賠200萬? 陳:不可能
教界批「關注組」阻白皮書入校 (圖)
法律界:「黑衣遊行」不代表業界 (圖)
逾七成人滿意「一國兩制」落實 (圖)
民陣欲佔6線遊行遭駁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