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民陣」「龜速遊行」兩大圖謀


卓 偉

對於警方在七一遊行期間指「民陣」領頭車的車速太慢,「民陣」副召集人兼社民連成員王浩賢昨日上電台節目時,指遊行速度慢是因為沿途有市民加入。他更反過來批評警方明知有大批市民遊行,仍不開放東行線,如指責「民陣」車速慢是不合理云云。

王浩賢的說法是賊喊捉賊,「民陣」當日領頭車「龜速」行駛、三步一停已是不容抵賴,監警會主席郭琳廣也指出,在某些路段,步行速度亦快過「民陣」帶頭車輛。至於說警方不開放東行線更是荒謬絕倫。東行線是用來疏導中環一帶交通,並且用作緊急車輛使用,如果全部讓予「民陣」,其他車輛如何行走?「民陣」憑什麼要求全社會都要為其遊行提供方便?而且,假如發生意外,緊急車輛如何第一時間到達出事現場?王浩賢的說法完全是一派胡言。

其實,「民陣」當日「龜速遊行」,並非如王浩賢所指是方便沿途市民加入,背後有兩大圖謀:一是製造所謂「迫爆銅鑼灣」的效果。在遊行開始時,「民陣」中人已經知道參與人數與去年差不多,達不到預期「突破50萬的目標」。為了製造「人多為患」的場面,於是故意令領頭車「龜速」行走,並且不斷停頓,目的就是令遊行隊伍的前進速度大幅減慢,人龍遲遲未能離開維園,並且在途中趑趄不前,這樣既可令遊行時間拖長,成為他們篤數造假的「理據」之一,而且人龍不能疏導,長時間滯留在軒尼詩道,也可讓傳媒拍下所謂「迫爆銅鑼灣」的照片,意圖以假亂真,說明「民陣」為了撒豆成兵費盡心機。

二是借拖慢前行速度,激發遊行人士不滿,並且將責任全部推到警方身上。在當日遊行中,一些激進派人士不斷與警方發生衝突,主要就是指警方故意刁難令他們長時間滯留原地。但實際上,真正在阻撓遊行的卻是「民陣」中人,他們以下三流伎倆激起遊行人士不滿,挑動他們衝擊警方鐵馬,就是為了製造警民衝突。「民陣」如此挖空心思的打擊警隊,不過是要令警隊將來在處理「佔中」等違法行動時投鼠忌器、畏首畏尾。「民陣」一班激進青年,好的不學,這些下三流的政治手段卻是學得十足,甚至較激進政客更加「青出於藍」,難怪戴耀廷也被他們迫得左支右絀。

相關新聞
來論:「民陣」須交代為何遊行報大數? (2014-07-03)
廿四味:「民陣」「龜速遊行」兩大圖謀 (2014-07-03)
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警示「佔中」違法必懲 (2014-07-03)
香港持續發展 有賴「一國兩制」 (2014-07-03)
頂天立地:必須保住香港管治權 (2014-07-03)
議會文明終結於何人之手? (2014-07-03)
東張西望:中日或重回「政冷經熱」 (2014-07-03)
「民陣」七一遊行瘋狂篤數走火入魔 (2014-07-02)
堅守普選底線 中央堅定不移 (2014-07-02) (圖)
來論:今年「七一遊行」出現六個危險動向 (2014-07-02)
廿四味:《蘋果》「真普選三部曲論」說明什麼? (2014-07-02)
激進反對派騎劫遊行 學聯「佔中」有內幕 (2014-07-02)
各界人士暢論回歸十七周年系列:「一國兩制」深入人心 不斷探索開拓前進 (2014-07-02)
「佔中公投」不可信不公義 扭曲主流民意 (2014-07-02)
中央支持依法普選不因「公投」改變 (2014-07-02)
「佔中公投」目睹之怪現狀 (2014-07-01)
各界人士暢論回歸十七周年系列:「一國兩制」成功舉世公認 關鍵期香港要抓住機遇 (2014-07-01)
學聯搶先「佔中」 「逼宮」戴耀廷 (2014-07-01)
揚清激濁:政改達成共識 社會反對「公投」 (2014-07-01)
「佔中公投」的巧妙結果說明什麼? (2014-07-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