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感人故事 4個月籌逾百萬


學校要擴建到中心小學規模,需建立電子化教室、電腦室及增加學校內塑膠跑道。此外還要為學校未來20年的獎學金、助學金,以及重大維護、建設費用做好準備。

為貧生打造現代化教學環境

「我們要讓貧苦學生也能追趕上時代的步伐!但經過和建造商議價,我們需籌集資金至少80萬元。」周月齡主動承擔起籌資的工作,但80萬元對於仍為工薪階層的他們來說,壓力不小。

在關鍵時刻,時刻牢記父母教誨「對待學生必須和對待朋友一般」的周月齡,26年前的學生陳堅起到了關鍵作用。在聽聞兩代人傳承愛、傳承教育的故事後,陳堅發動舊同學通過facebook、WhatsApp、網站等工具,宣傳周家六兄妹的故事,參與籌款工作。

讓周氏兄妹意外的是,短短4個月時間,捐款金額居然達到100多萬。「最不可思議的是,我用的是私人賬號籌款,不是公益基金賬號,但那麼多的陌生人在了解學校的故事後,二話不說就打來了8萬元、10萬元、15萬元!這些人中還有不少是工薪階層和孤寡老年人。」

周月齡將這一切的奇跡歸因於「信任」,但信任的根基在她看來還是父母的精神影響力甚於一切。「當時有一個陌生的老爺爺聽朋友說了我們的故事,專門約我出去喝茶,在了解詳細情況後給立刻給我打了15萬元,這是我收到的最大筆捐款。他還寄了一封信給我們,表示很欣賞我們無私貢獻,為香港、祖國兩地教育事業親歷親為的行為。這一切都讓我們非常感動。」

相關新聞
港人在清遠:港平民建村校 圓母報國心願 (2014-07-09) (圖)
擴建避殺校 修橋便利鄰村學生 (2014-07-09) (圖)
感人故事 4個月籌逾百萬 (2014-07-09)
精益求精:謹記教誨 愛國第一傳承第二 (2014-07-09) (圖)
港商五味舖:出口包裝前路茫 即熱水機闖錢途 (2014-07-05) (圖)
研發增值:生產半自動化 無懼人手慌 (2014-07-05) (圖)
強勁增長:料迎「高發期」 改銷售模式 (2014-07-05) (圖)
生活貼士:莞設港醫門診 睇病可回港報銷 (2014-07-05) (圖)
以案說法:水貂皮須申報檢疫 私運入境違法 (2014-07-05) (圖)
港人在東莞:醉愛方程式 港賽車手全國揚威 居莞栽培新血續追風 (2014-06-27) (圖)
延續夢想:歲月不饒人 轉型教練再飛馳 (2014-06-27) (圖)
港人在北京:陳又誠追星攻略 帶「李寧」圓「中國夢」 (2014-06-27) (圖)
娶賢內助:京城築愛巢 妻助融社會 (2014-06-27)
港人在西安:舌尖上的煮角 (2014-06-18) (圖)
老饕推介:推崇麵食王國小吃天堂 (2014-06-18) (圖)
走出廚房:四處走開眼界 最愛仍是古都 (2014-06-18) (圖)
港人在廈門:秘傳黑咖喱 有「藥」自然香 (2014-06-18) (圖)
三年耕耘得秘方 一世收穫 (2014-06-18) (圖)
港人在山東:教魯童繪「夢地圖」港女助改善社區 (2014-06-11) (圖)
遠勝預期:孩子想像超預期 「總能帶給我們驚喜」 (2014-06-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