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首個:創新中心落戶青島


放大圖片

■世界3D打印大會工業分會場人頭攢動。王宇軒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宇軒、李皓 實習記者 龔子涵 青島報道)以「3D打印走進我們生活」為題的2014世界3D打印技術博覽會上,來自美國、德國、英國、比利時、韓國、加拿大及中國3D打印行業的110多家企業展示全球最新的桌面級、工業級以至生物醫學級的3D打印機。大會在現場還推出3D打印體驗中心,令觀眾親身體驗樂趣。另外,全球首個3D打印創新中心總部也於同期落戶青島高新區。

博覽會食品打印最吸引

記者在博覽會內看到,有大批觀眾自發購票體驗世界最新先進3D打印科技。部分展商在現場向觀眾展示相關產品,其中包括通過3D打印技術製造的玩具、藝術品、醫療器械、首飾及食物等。在大會上,巧克力3D打印機備受觀眾青睞,通過將粉化的巧克力豆,打印成觀眾設計的奇異模型,贏得不少觀眾駐足觀看。

世界最大打印建築動工

此外在3D打印體驗中心內,觀眾能夠親自操作3D打印機,也可以現場打印自己親自動手設計的作品。在博覽會期間,世界最大的3D打印建築啟動修建,由中國自行製造,高12米,遠超荷蘭6米高的建築3D打印機,預計將用半年時間,「打印」出一座7米高如天壇般的三層中式建築物。據了解。此次博覽會共吸引5萬名國內外專業觀眾參觀。

另外,全球首個3D打印創新中心總部也在展會期間落戶青島高新區。據悉,10多個3D打印相關項目也同期落戶青島高新區。3D打印創新中心將提供加工和服務,在用戶不需要購買設備,不需要增加固定資產投資的情況下,就能夠率先分享3D打印技術。通過創新中心,打開以當地為核心的應用市場,進一步完善3D打印技術的功能。

相關新聞
從紫砂到細胞 應用日新月異 3D打印想像無極限 (圖)
中資一窩蜂上 產能隨時過剩 (圖)
全球首個:創新中心落戶青島 (圖)
本報專訪:中小會計師行結盟謀自救 (圖)
被負面標籤:細行權益遭忽視
一個不能少:救客如救己
生存環境艱困:地震後再海嘯
內地經濟回穩 滬港通逼近增吸引力 資金湧入 港股季內上24000 (圖)
新潮中醫館在港連開4舖 (圖)
半年新本地公司9.5萬創新高
中國伽瑪2供1籌1.5億
光國邳州垃圾發電項目投運
大行透視:寬鬆持續 全球投資環境看好
英達夥中遠工貿組合營 (圖)
新盤兩日旺銷234伙 傳湯家驊1175萬購逸瓏灣 (圖)
過去兩日一手成交 (圖)
資金流入 一二手齊熱
憂貨源減少 換樓客趕入市
屋苑新高:內地生1.8萬租黃埔新h
好勝大廈租金回報4.5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