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潮中醫館在港連開4舖


放大圖片

■和順堂昨舉行開幕典禮,右四為王錫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明曄)由前創新科技署署長王錫基出任總裁的內地連鎖中醫館和順堂,昨在香港一口氣連開4間零售店,借助香港擴展國際業務,將品牌推廣至全球。為香港引進第一代「大水壺」(手提電話)的王錫基,IT觸角敏銳,配合時代潮流及現代人需要,結合創新科技與傳統中醫藥,推出全港首創手機 App一條龍中醫藥服務,為香港中醫藥界帶來全新營運模式及創新意念。

王錫基:和順堂借港走出去

王錫基昨指,和順堂在內地中醫藥界已建立一定的地位。這個時候公司準備放眼看世界,希望在國際市場展示產品。在這方面,香港是個有利的平台,能夠讓公司接觸世界市場,向全球推廣品牌。

和順堂是次籌備的國際擴充計劃,第一期投資額為2,000萬港元。現已在港島幾個黃金地點設立診所,其中金鐘、太古及跑馬地分店已投入服務,中環分店將於8月開診,並在觀塘設立中央煎藥房,租賃總樓面面積逾12,500方呎,各診所均由註冊中醫師駐診。

目標年輕人 3年設50分店

王錫基指,計劃在香港地鐵沿線附近開設更多門診點,預計三年內設30至50間分店。 並補充,集團將採用年輕的市場定位,店舖選用時尚裝潢,希望吸引年輕一代客人。

王錫基表示,和順堂更設3大項革新服務,解決現時中醫藥界3大局限。包括採用社交平台如Facebook、WeChat推廣,分享保健知識,進而炒熱業內分享研究氣氛;採用可溯源查詢系統,由農戶種植開始,每批次中藥由進廠、炮製到出廠都有齊記錄;最後為方便都市人,更實行手機App約診,及預定在何處取煲好的藥湯,客人回家浸數分鐘熱水後便可飲用。

結合新科技 創新營運模式

將中國最古老最傳統的中醫藥與Facebook、WeChat拉上關係,IT觸角指數爆燈,相信與王錫基一直從事科技的經歷不無關係,他不單出任過創新科技署署長,亦曾擔任過電訊管理局總監,為官34年,並已經引退近7年。今年再度復出的他透露,「其實早在少年時, 與中醫藥結緣。加上04年在創新科技署搞重點科技研發,開始接觸中藥宏觀發展。」並指希望未來能做點實事去改變傳統業界在知識及發展層面上不同的局限。

另外,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昨亦認為,香港藥業發展成熟, 為內地相關公司提供有利的產品試驗場。他指,香港在醫學及藥物方面擁有傳統優勢,一向是中西藥業交流的搖籃;另外,來港的國際及內地旅客數字龐大,因此香港亦擁有國際顧客群的優勢。

相關新聞
從紫砂到細胞 應用日新月異 3D打印想像無極限 (圖)
中資一窩蜂上 產能隨時過剩 (圖)
全球首個:創新中心落戶青島 (圖)
本報專訪:中小會計師行結盟謀自救 (圖)
被負面標籤:細行權益遭忽視
一個不能少:救客如救己
生存環境艱困:地震後再海嘯
內地經濟回穩 滬港通逼近增吸引力 資金湧入 港股季內上24000 (圖)
新潮中醫館在港連開4舖 (圖)
半年新本地公司9.5萬創新高
中國伽瑪2供1籌1.5億
光國邳州垃圾發電項目投運
大行透視:寬鬆持續 全球投資環境看好
英達夥中遠工貿組合營 (圖)
新盤兩日旺銷234伙 傳湯家驊1175萬購逸瓏灣 (圖)
過去兩日一手成交 (圖)
資金流入 一二手齊熱
憂貨源減少 換樓客趕入市
屋苑新高:內地生1.8萬租黃埔新h
好勝大廈租金回報4.5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