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3D數碼廈門影城擴建


放大圖片

■3D數碼主席蕭定一。 葉臻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廈門報道)中國3D數碼(8078)主席蕭定一表示,集團踏足內地的首家影院-廈門「映聯萬和影城」目前盈利穩定,未來二期建成後將擴大為17個放映廳,逾1,600個座位,成為內地放映廳最多的影城。

冀打造最多放映廳影院

佔地2,750平方米的廈門「映聯萬和影城」今年3月啟用,目前共有7個放映廳,合共700個座位。其中包括先進的數位3D銀幕,並內設會員服務專區等。蕭定一透露,影院租約為期15年,計劃分兩階段發展,首期投資超過2,500萬元(人民幣,下同),開業以來盈利穩定,蓄客充足。第二階段擬再建9個放映廳,增加約900個座位,屆時將成為內地擁有最多放映廳的影城。

國家廣電總局統計,2013年福建地區票房7.2億元,票房收入位列內地第10。中國3D數碼瞄準當地電影消費潛力參與影院經營,未來除分享一定票房收入外,影院內食品及飲料銷售亦有不俗盈利貢獻。

料30個月內達收支平衡

蕭定一坦言,影院經營風險相對較低,該版塊將成為集團的新增長動力。「投資影院除了添置設備和裝修費用外,開業後每月固定開支不多。以65-70元票價、入座率35%計算,每間擁有1,000個座位的影院只需2.5年便可收支平衡。未來將比肩北京耀萊成龍國際影城,為股東帶來長期收益。」

此外,他還透露,集團於廣州和重慶的影院也即將於今年8月及明年農曆年前後開門迎客,「廣州店在香港南豐集團於琶洲的新城市綜合體南豐匯環球中心,重慶店選在當地的地標解放碑附近,未來還將繼續尋找新機會。」

相關新聞
中期業績揭幕 驚多過喜 (圖)
小心「假盈喜」 不能盡信
部分近期發盈警股份 (圖)
部分近期發盈喜股份 (圖)
任志剛:人民幣升值潛力仍高 (圖)
本港ADR上周五於美國表現 (圖)
中國3D數碼廈門影城擴建 (圖)
大行透視:亞洲投行的新挑戰和機遇
京滬穗地王半天吊 (圖)
屢傳囤地:北京施工慢落成無期
業界關注:廣州亞運城降價三成
無人問津:上海業主爭相拋豪宅
「地王」之名壓力大
嵐山準買家意見 (圖)
嵐山趁勢原價加推百伙 (圖)
新都城「5條1」破頂 (圖)
叫價進取 「中美」十大成交齊跌
各代理周末十大屋苑成交 (圖)
樓市小陽春 本月登記料萬宗 (圖)
經絡老頂化身「惜食天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