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小陽春 本月登記料萬宗


放大圖片

■港置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相信,一二手交投同樣升溫。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樓市出現小陽春,預料帶動7月整體樓宇買賣合約登記(包括住宅、車位及工商舖物業)成交宗數及金額再創新19個月新高,估計數額分別達10,000宗及600億元。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7月截止至16日,整體樓宇買賣合約登記暫錄4,805宗,預測全月登記約10,000宗,料創2012年11月11,581宗後19個月新高,將較今年6月的7,404宗顯著回升35.1%。

金額7月樓宇買賣合約登記暫錄289.5億元,估計整月將錄得600億元,連升5個月之餘,料同樣創2012年11月697.27億元後19個月新高,將較今年6月的479.64億元上升25%。

一手升幅跑贏二手

一手私宅按月統計,截止16日暫錄1,192宗,料全月將錄得2,000宗,將較6月的1,349宗高出67.8%;金額總值123.1億元,料全月金額達230億元,將較6月的112億元高出約1倍。二手私宅方面,同期暫為2,522宗,料全月將錄5,000宗,將高於6月的4,203宗約19%;金額暫時總值131.9億元,料全月達260億元,將較6月的212.7億元高出約22.2%。

港置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亦表示,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7月截至17日止,一、二手住宅均錄升幅,在一手註冊升幅逾5倍,二手註冊按月亦升近兩成的情況下,帶動整體住宅註冊暫錄4,476宗,相比上月同期升近六成,料全月有望突破7,000宗,屆時將連升4個月,並創2012年11月後新高。

伍創業相信,近期發展商積極推出新盤,錄得不俗銷情,同時增加部分買家入市意慾,故二手交投同樣升溫,刺激住宅註冊創逾1年半新高。

相關新聞
中期業績揭幕 驚多過喜 (圖)
小心「假盈喜」 不能盡信
部分近期發盈警股份 (圖)
部分近期發盈喜股份 (圖)
任志剛:人民幣升值潛力仍高 (圖)
本港ADR上周五於美國表現 (圖)
中國3D數碼廈門影城擴建 (圖)
大行透視:亞洲投行的新挑戰和機遇
京滬穗地王半天吊 (圖)
屢傳囤地:北京施工慢落成無期
業界關注:廣州亞運城降價三成
無人問津:上海業主爭相拋豪宅
「地王」之名壓力大
嵐山準買家意見 (圖)
嵐山趁勢原價加推百伙 (圖)
新都城「5條1」破頂 (圖)
叫價進取 「中美」十大成交齊跌
各代理周末十大屋苑成交 (圖)
樓市小陽春 本月登記料萬宗 (圖)
經絡老頂化身「惜食天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