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容生「情繫武夷山」畫展開幕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為林容生畫展主持剪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情繫武夷山」林容生個人國畫展,昨於香港大會堂高座展覽館開幕,特邀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陳亞瓊,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全國政協委員姜在忠,香港文匯報副社長馮瑛冰,香港蘭亭學會主席李錦賢,中國美術家協會香港分會主席蕭暉榮,香港美術家聯合會主席王秋童等為畫展開幕剪綵。是次共展出林氏近年力作約50件,展期至本月24日。

施子清馮瑛冰等剪綵

來自福建的藝術家林容生,現為中國國家畫院專職畫家、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及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等。他首次在港舉辦個展,雖作品不多,規模不大,但能夠清楚呈現近幾年來其在國畫研究方面探討的主題和過程。據他介紹,此次展出的作品,可以分為兩大部分,一部分是直接客觀地描繪武夷山風貌,另一部分則是通過感受武夷山的自然景觀, 理解和感受武夷山的精神風貌和氣質,「以心造境」。其「以心造境」的方式,有別於一般直觀的寫生,他不直接描寫武夷山的山水、草木,也不去描摹眼前的風光,而是更多的去體會武夷山,將人文氣息的元素通過藝術的提煉,再融入到創作中,描繪出他心中的山水。

「武夷山鄉村寫生系列」正是典型代表作系列之一,作品中多以民居為主,以青山作背景。他認為,藝術不僅是對美麗的自然景觀的直接描寫,更是一種精神家園的依託。此外,今次展出的作品尚包括「南山清寂系列」、「后源記事系列」、《好山好水》、《雲總是在山邊行走》及《暖風》等紙本水墨畫作品,從中足見其個人風格。

施子清致辭時表示,林容生此次來香港舉辦個展,對香港市民及藝術愛好者來說是一份特殊的禮物,他將近幾年創作的武夷山作品帶給大家,讓大家感受傳統水墨繪畫的風采,同時體會藝術家通過作品呈現的精神風貌。

相關新聞
林容生「情繫武夷山」畫展開幕 (2014-07-22) (圖)
王國強:新階段做好三件事 (2014-07-22) (圖)
愛心滿東華 群星助籌款 (2014-07-22) (圖)
婦聯蘇西智議員辦派慳電膽 (2014-07-22) (圖)
李行齊魔術表演 慈善場派免費券 (2014-07-22) (圖)
廣東社總冀蒐15萬簽名反「佔中」 (2014-07-21) (圖)
「愛我中華」火車團赴廣西聯誼 (2014-07-21) (圖)
本報專訪:王東昇書畫微雕在港展出 (2014-07-21) (圖)
新華書畫院港分院貴州采風 (2014-07-21) (圖)
何文田坊會辦傷健嘉年華 (2014-07-21) (圖)
饒宗頤書畫大系書展亮相 (2014-07-19) (圖)
中總岳陽工商聯研討班結業 (2014-07-19) (圖)
油尖旺婦女會賀回歸暨會慶 (2014-07-19) (圖)
澳門中華文促會「環球華彩」團訪滬 (2014-07-19) (圖)
單親協萃研協盼完善幼兒服務 (2014-07-19) (圖)
國際專業管理學會 大學生實習啟動 (2014-07-19) (圖)
600閩潮青返鄉尋根築「中國夢」 (2014-07-18) (圖)
九龍總商會「行管精英培訓計劃」結業 (2014-07-18) (圖)
灣仔文康會文藝匯演慶回歸 (2014-07-18) (圖)
珠海市委副書記感謝本報 (2014-07-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