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心滿東華 群星助籌款


放大圖片

■施榮恆、李鋈麟等與4位「東華愛心大使」以及一眾嘉賓親臨現場支持。解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為籌募免費醫療服務經費,東華三院日前假尖沙咀美麗華商場舉辦「愛心滿東華免費醫療服務捐助計劃」推廣活動。該院主席施榮恆,籌委會主席兼該院第三副主席李鋈麟,副主席王賢誌,總理區宇凡、總理馬清揚、楊嘉成等出席,呼籲善長仁翁慷慨解囊。

施榮恆:9月5日辦慈善晚會

當日,「東華愛心大使」連詩雅、藍奕邦、林奕匡及黃浩琳亦赴現場獻藝及參與遊戲,呼籲市民支持。該項捐助計劃的所有行政開支均由東華三院董事局全數贊助,務使籌得的善款每一分一毫都用於該院免費醫療服務,令更多人士受惠。

施榮恆在儀式上致辭指,是項捐助計劃已踏入第二十六年,今年主題是〈薪火相傳.愛心共融〉,冀由每個人內心的一個小火苗開始,繼而推廣至社會各界,達至一個愛心共融的大世界,攜手將愛心帶給每一位貧病者。他透露,東華三院將於9月5日晚假尖沙咀洲際酒店舉行「愛心滿東華慈善晚會」,當晚「東華愛心之星」謝安琪將聯同4位「東華愛心大使」擔任表演嘉賓。此外,今年該院舉辦更多演唱會類型的活動以增加善款籌募,並鼓勵更多青少年朋友貢獻愛心。他希望更多社團及知名人士聯手,包括粵劇名伶蓋鳴暉等,一起打造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大眾參與及支持籌募工作。

李鋈麟:醫療成本上漲

李鋈麟表示,過去一年,受惠於該院免費醫療服務的人次超過117萬。「東華三院明白,社會對免費醫療服務的迫切需求,即使面對醫療成本上漲的壓力,仍竭力維持「『贈醫施藥』」的傳統,繼續秉承「『救病拯危』」的使命,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免費醫療服務。」他指,善長只要捐出港幣100元,即可幫助一位貧病者接受一次免費門診或一天的留醫服務。

據大會透露,該計劃得到各界善長踴躍捐輸,至今已累計籌得逾2億元港幣。此外,大會亦設有不同的贊助類別,贊助人除獲邀出席慈善晚會外,其芳名亦會銘誌於東華醫院及東華東院的善長金榜。

如欲支持東華三院的免費醫療或其他服務,可將善款寄交東華三院,或直接存入匯豐銀行或中國銀行各分行的東華三院專戶。詳情可瀏覽東華三院網頁:www.tungwah.org.hk或致電東華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查詢。

相關新聞
林容生「情繫武夷山」畫展開幕 (2014-07-22) (圖)
王國強:新階段做好三件事 (2014-07-22) (圖)
愛心滿東華 群星助籌款 (2014-07-22) (圖)
婦聯蘇西智議員辦派慳電膽 (2014-07-22) (圖)
李行齊魔術表演 慈善場派免費券 (2014-07-22) (圖)
廣東社總冀蒐15萬簽名反「佔中」 (2014-07-21) (圖)
「愛我中華」火車團赴廣西聯誼 (2014-07-21) (圖)
本報專訪:王東昇書畫微雕在港展出 (2014-07-21) (圖)
新華書畫院港分院貴州采風 (2014-07-21) (圖)
何文田坊會辦傷健嘉年華 (2014-07-21) (圖)
饒宗頤書畫大系書展亮相 (2014-07-19) (圖)
中總岳陽工商聯研討班結業 (2014-07-19) (圖)
油尖旺婦女會賀回歸暨會慶 (2014-07-19) (圖)
澳門中華文促會「環球華彩」團訪滬 (2014-07-19) (圖)
單親協萃研協盼完善幼兒服務 (2014-07-19) (圖)
國際專業管理學會 大學生實習啟動 (2014-07-19) (圖)
600閩潮青返鄉尋根築「中國夢」 (2014-07-18) (圖)
九龍總商會「行管精英培訓計劃」結業 (2014-07-18) (圖)
灣仔文康會文藝匯演慶回歸 (2014-07-18) (圖)
珠海市委副書記感謝本報 (2014-07-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