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國強:新階段做好三件事


放大圖片

■王國強輕鬆展開人生另一階段。 鄭群 攝

卸任廣東社總主席 專注公司業務讀書關注教育慈善

金城營造集團主席、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國強身兼逾30項社會公職,今年獲特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GBS)。王氏坦言:「得到認同,好欣慰、好榮幸,但亦感意外。」日前他向記者透露,過去10餘年,自己花了80%的時間做公職,現在卸下廣東社團總會主席一職,即將展開人生另一個階段,重點做好三件事,即做好公司業績、重返校園及關注教育慈善。

喜歡講笑的他,形容自己之前是「上了船,但上不了岸,現在總算上岸了」。過去10年花八成時間做社會公職,兩屆九龍城區議會主席,兩屆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加上政協等眾多範疇的公職,忙得不可開交,也算是對社會有所交代。但也因此顧不上公司業務,「現在退落來,第一件事,就是返公司,做好公司,管理好公司,諗屩I樣令已上軌道的公司做得更好,賺多蠵。」

他笑言:「呢幾年捐鱄齯痋A現在要快鸄傺鴘k賺返來。自己人生行到另一階段,是時候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他說:「未來3年將重返校園,修讀工商管理博士,每周花兩天時間,由早上9點半到下午5點,全天候返校園上課,到圖書館做功課。再有時間也會約朋友去打麊i。」

投唐票獲金紫荊證「香港營」

獲得金紫荊星章,王氏表示非常感謝有關領導及社團對自己的支持及認同,特別是特區政府的評價。健談又幽默的王國強自爆,當年投了唐英年的票,為唐站台,大家都知道他是唐營的人,結果最終梁振英當選。他的朋友私下跟他說:「現在梁振英做特首,你諗都冇諗有牁|頒畀你啦!」結果知道獲頒金紫荊星章時,「我感到好欣慰、榮幸,但同時有意外感!可以說梁振英如他當選後所言的:我們沒有『唐營』、『梁營』之分,只有一個『香港營』。」

家族累積教育捐款逾億港元

王國強另一個心願是捐資助學,他希望重點支持教育,尤其是內地教育。他強調青年人是社會的未來,希望支援更多貧困大學生讀完大學,將盡己所能多做些,為國家培育英才盡心力。據悉王氏家族多年來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樂善好施,在香港及內地教育等善業方面已累積捐款逾億元。

讚棋哥做主席眾望所歸

作為廣東社團總會榮譽主席兼首席會長,談及該會換屆風波,他怒斥《博訊網》上的消息,一臉嚴肅直言:「全是無中生有,污蔑中聯辦官員、我的政協朋友及廣東社團總會。文章內容全屬捏造,胡說八道,毫無根據!」所幸廣東社團總會順利換屆,「由深慶得人的棋哥(陳永棋)當選新一屆主席,以其全國政協常委及多年社會公職經驗,可謂眾望所歸。相信他將更好地凝聚廣東鄉親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王國強與棋哥是老鄉及多年的老友,他說:「雖然我已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但我會全力支持棋哥,只要棋哥吩咐,有需要我做的,我就會全力去做。」

王國強仍兼任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創會首席會長、廣東海外聯誼會副會長、香港建造商會副會長、童軍總會副會長、九龍東區各界聯會首席會長、東莞市海外聯誼會副理事長、華南理工大學名譽教授、香港浸大基金董事局副主席、浸大附校王錦輝中小學校董、金城營造王錦輝教育慈善基金會執行主席等多項公職。看來雖不用再花八成的時間做公職,但亦負擔不輕。■記者 鄭群

相關新聞
林容生「情繫武夷山」畫展開幕 (2014-07-22) (圖)
王國強:新階段做好三件事 (2014-07-22) (圖)
愛心滿東華 群星助籌款 (2014-07-22) (圖)
婦聯蘇西智議員辦派慳電膽 (2014-07-22) (圖)
李行齊魔術表演 慈善場派免費券 (2014-07-22) (圖)
廣東社總冀蒐15萬簽名反「佔中」 (2014-07-21) (圖)
「愛我中華」火車團赴廣西聯誼 (2014-07-21) (圖)
本報專訪:王東昇書畫微雕在港展出 (2014-07-21) (圖)
新華書畫院港分院貴州采風 (2014-07-21) (圖)
何文田坊會辦傷健嘉年華 (2014-07-21) (圖)
饒宗頤書畫大系書展亮相 (2014-07-19) (圖)
中總岳陽工商聯研討班結業 (2014-07-19) (圖)
油尖旺婦女會賀回歸暨會慶 (2014-07-19) (圖)
澳門中華文促會「環球華彩」團訪滬 (2014-07-19) (圖)
單親協萃研協盼完善幼兒服務 (2014-07-19) (圖)
國際專業管理學會 大學生實習啟動 (2014-07-19) (圖)
600閩潮青返鄉尋根築「中國夢」 (2014-07-18) (圖)
九龍總商會「行管精英培訓計劃」結業 (2014-07-18) (圖)
灣仔文康會文藝匯演慶回歸 (2014-07-18) (圖)
珠海市委副書記感謝本報 (2014-07-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