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訊:橫店建新型智慧影視園


放大圖片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施倩

有「東方好萊塢」之稱的浙江橫店日前投入100億元建設萬花園、通用機場等重大項目,記者早前從橫店集團獲悉,包含「萬園之園」和「世界園林之王」之稱的圓明園在內的萬花園部分場館已建成,明年或正式對外開放,預計至2020年,年均遊客可達2000萬人次。

橫店影視城是目前全國乃至亞洲最大的影視城。《金枝慾孽》、《投名狀》、《英雄》、《無極》、《木乃伊3》等國內外知名影視劇組都在橫店取景,內地每年生產的古裝戲有約1/3於橫店拍攝。作為國家級文化和科技融合的示範基地,據悉,橫店在2015年前將投入100億元,在2016年底前建成以高科技為重點的萬花園、夢上海、春秋戰國、年代戲基地和通用機場等重大項目,建設新型智慧影視主題遊園區。

在早前舉行的「橫店文化和科技融合工作推進會」上,中科院「橫店數字文化實驗基地」、「浙江大學國際設計研究院橫店分院」、「國際人才創新基地」、「港澳戰略研究中心橫店實驗基地」等舉行授牌儀式。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浙江大學今後將通過技術研究、產品研發、影像製作等先進科學技術的支持來提升橫店文化產品的內涵。

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負責人徐毅介紹,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將以數字內容研究為核心,以橫店文化產業實驗為基地,以橫店萬花園文化產業項目為創新載體,雙方共同推進文化科技融合產品在市場的應用和發展,這也是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與民營企業的首個合作範本。

橫店集團董事長徐文榮說,橫店將在與中科院、浙江大學等國內頂尖科研院校的合作過程中,依托各自優勢,打造橫店數字文化實驗基地,開發集影視文化、科技觀光、文化旅遊、休閒度假等功能於一體的創新型文化產業項目,使得橫店影視文化、科技觀光旅遊與文化休閒度假產業在國內乃至在世界處於領軍地位。

相關新聞
真女子 黃真真 (2014-07-25) (圖)
銀幕短打:迎接黃金時代 (2014-07-25) (圖)
影訊:橫店建新型智慧影視園 (2014-07-25) (圖)
影碟別注:《風起了》零式兩面睇 (2014-07-25) (圖)
《只要一分鐘》思考生活 學懂愛人 (2014-07-18) (圖)
影音館:《輝耀姬物語》山中的記憶 (2014-07-18) (圖)
新戲上場:《催眠大師》小成本懸疑片 (2014-07-18) (圖)
流金歲月:林黛香銷半世紀 (2014-07-18) (圖)
InDPanda國際電影節 熱血之夏 (2014-07-11) (圖)
警察電影還可以怎樣拍? (2014-07-11) (圖)
對照記:《風雲》的前世今生 (2014-07-11)
影訊:再說翁維銓 (2014-07-11)
舌尖上的紅酒瘋 (2014-07-04) (圖)
影音館:《馴龍記2》 維京風情畫 (2014-07-04) (圖)
影訊:夏日國際電影節 活地阿倫新作率先看 (2014-07-04) (圖)
視事追擊:末日之後 (2014-07-04) (圖)
阮玲玉《戀愛與義務》重返上海 老電影「修舊如舊」最難 (2014-06-27) (圖)
銀幕短打:《逆權大狀》的啟示 (2014-06-27) (圖)
新戲上場:《失魂》直視靈魂深處 (2014-06-27) (圖)
影碟別注:《Lego英雄傳》樂高造世界 (2014-06-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