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碟別注:《Lego英雄傳》樂高造世界


放大圖片

《Lego英雄傳》是集結Lego單元動畫及電玩遊戲系列的放大版,從大銀幕重新體驗這個Lego大世界,基本上,「覺醒吧!」似是創作團隊的主旨概念之餘,主角阿墨的「末日救世者」角色背後亦延伸了《Matrix》的反動意識,向主權說不,反思一體化制度下的單向生活模式,觀感絕對有意外驚喜。

相信睇完此片,必對主題曲《世界會變美麗》印象深刻。電影開場不久即出現一個大同世界,全部Lego人都依循一本指引手冊維穩度日,好像天天開心大合唱就有美好新世界。至於大家所見的荒謬實況,又可會感同身受到笑不出聲、好像日日追看同一套鬧劇,大問:「我條褲去鷖銦H」$300一杯咖啡盲目得習以為常,日常工作就是不斷拆樓重建再拆再建的「可持續發展」規劃......或許英文版主題曲「Everything is Awesome!!!!」已說明一切。

樂高造世界,不平等的階級觀念跟現實不遑多讓,片中所謂擁有自主權的「大建築師」,是知名人士如林肯、莎士比亞、奧尼爾、甘道夫等,至於如阿墨般沒頭沒腦沒個性的平民,則是逆來順受,如同被「洗腦」受控沒靈魂的Lego人。

諷刺的是,我們又何嘗不是全程被Lego直銷洗腦。當女俠溫黛引導阿墨大開國界,穿越其他不同的Lego國度,全部有名有姓甚至有Lego型號沿途登出,Lego迷自然對號入座,照單全收。片末出奇不意向父權主義正面挑戰,巧妙穿梭於虛構與現實的互動玩法,有點似《反斗奇兵》變奏版,然而,完場後,那些向父親大人嚷荈RLego的小朋友,才是最現實的答案。

今回藍光碟有不同版本任君選擇,聲畫表現人見人讚,最緊要是一家大細各有得荂A肯定是本年度最出色的動畫電影之一,連非Lego迷都睇得開心過癮。

相關新聞
阮玲玉《戀愛與義務》重返上海 老電影「修舊如舊」最難 (2014-06-27) (圖)
銀幕短打:《逆權大狀》的啟示 (2014-06-27) (圖)
新戲上場:《失魂》直視靈魂深處 (2014-06-27) (圖)
影碟別注:《Lego英雄傳》樂高造世界 (2014-06-27) (圖)
《巴黎晚秋》生命中的縫隙 (2014-06-20) (圖)
影音館:雌雄同體淚之旅《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2014原聲大碟 (2014-06-20) (圖)
流金歲月:程剛的溫柔寫實風 (2014-06-20) (圖)
影訊:中國故事「叫板」荷里活 (2014-06-20)
翁子光 書寫女性 對照時代 (2014-06-13) (圖)
銀幕短打:評論的姿態 (2014-06-13)
新戲上場:《小失戀.大漫遊》自我發現之旅 (2014-06-13) (圖)
影評:治大國若烹小鮮《舌尖上的武士道》 (2014-06-13) (圖)
《夜鶯》回家.歸根 (2014-06-06) (圖)
影音館:《The Fault In Our Stars》青春殘酷物語 (2014-06-06) (圖)
影訊:兩岸電影展首次走進台南 (2014-06-06)
對照記:消失的青春夢《淘氣雙子星》 (2014-06-06)
王育麟 現實主義者 (2014-05-30) (圖)
銀幕短打:強招成災三少爺 (2014-05-30) (圖)
新戲上場:《雷諾亞的繆斯》光影作畫 (2014-05-30) (圖)
視事追擊:你好嗎,死神君 (2014-05-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