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挺身而出讓香港回歸正軌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多年來反對派操控了輿論,習非成是,令愛國愛港人士有口難言。今日張德江委員長的表態,振奮士氣,「反佔中大聯盟」的奮起,香港的政治形勢發生了巨大變化,主流民意明顯地站在支持和擁護按照基本法普選行政長官這一邊。香港的政爭已到了臨界點,反對派的謊言已破產,「沉默的大多數」是時候挺身而出,同聲一呼,把黑白顛倒的局面扭轉過來。

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深圳聽取特首梁振英匯報政改報告後,再次強調2017年普選特首要成事,必須以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相關決定為依據;其後在會見六大商會代表時,更表明「公民提名」不能接受。毋庸置疑,張委員長的講話極具權威性,起了「一錘定音」的作用,表明中央政府不會對「佔領中環」的暴力行動作出任何退讓,也意味「公民提名」方案已經胎死腹中,未來大局已經相當清楚了。

「反佔中」簽名行動氣勢磅

根據民意調查,近日反對「佔中」的簽名行動,氣勢磅礡,和水分甚高的「佔中公投」不可同日而語,反對派的「佔中」行動被攔腰一棍,已打掉了三魂七魄,即使他們擇惡固執,堅持「佔中」,也已經失去了民意基礎。

在政改問題上,「公民提名」可說是眾多問題的焦點,反對派以爭取「真普選」、「真選擇」為名,意圖將西方強國代理人推上特首選舉的舞台。其實,反對派也知道「公民提名」是掩耳盜鈴,絕對無法成功。卻扭捏作態,說中央疑心大,不信港人,稱港人有智慧,不會選與中央為敵、搞「港獨」、甚至欲推翻共產黨的人當行政長官。不過明知如此,又何必花那麼大的力氣,去改變基本法規定,令特首普選無風起浪呢?

不同國家有不同國情,也需要有不同形式的選舉制度,現實中根本沒有所謂合乎國際標準的選舉,那些死抱「公民提名」的人,其實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因為若能通過操控輿論,玩弄民意,輕而易舉的奪取政權,那的確是本小利大的好買賣。不過,香港歷經百年風雨,才達致回歸祖國,香港的治權又豈能被人從手上騙走?因此,中央絕不可能接受「公民提名」,不愛國愛港的篡權者,只是在作白日夢!

無可否認,以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相關決定為依據實現普選,既可保證由愛國者治港,又能充分體現香港民意,絕對是目前最理想的選舉制度。反對派哭也好,鬧也好,這是不可能改變的現實。事實上,中央在這問題上已表現了最大的耐心和誠意,也給了反對派十二分面子,若他們擇惡固執,最後只會賠上了自己的誠信,失去民心,讓自己下不了台。

令人興奮的是,從「反佔中大聯盟」展開「反佔中」簽名,到張德江南下這幾天之內,整個香港的政治形勢已發生巨大的變化,本來咄咄逼人的反對派變得噤若寒蟬,主流民意明顯地站在支持和擁護按照基本法普選行政長官這一邊。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了香港政爭已到了臨界點,說明反對派的謊言已破產,說明「沉默的大多數」已忍無可忍,「香港已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茧o出最後的吼聲」!

沉默大多數應挺身而出

一直以來,反對派都以主流民意自居,所謂民意四六分甚囂塵上,甚至連不少建制派中人也承認這說法,惟在下一向力排眾議,認為這只是反對派製造出來的假象,主流民意一直都在愛國陣營這一邊。道理非常簡單,即使在中國最艱難困苦的時期,香港人的愛國熱情從來沒有冷卻過,在今日中國國勢如日方中之時,他們又豈會背棄13億同胞,甘心當西方霸權的馬前卒呢?17年來,香港愛國人士含茞散,忍聲吞氣,默默的看蚞蒤茠懋|被歪曲,被搗亂,原因是反對派操控了輿論,習非成是,令愛國愛港人士有口難言。今日張德江的表態,「反佔中大聯盟」的奮起,把這黑白顛倒的悶局打開了一個缺口,愛國愛港人士才有機會一舒抑憤,同聲一呼!

事實是非常明顯的,七百萬人中不過只有幾個長毛、「大翩v這樣的政治流氓,芸芸學子中不過只有幾個像黃之鋒這樣不知天高地厚的反叛學生,但就是這些微不足道的人,便足以把莊嚴的立法會變成馬戲班,把安寧和諧的社會變成政治角鬥場,如果我們不敢撥亂反正,不敢觸動這些披茈薔D戲服的狂人,就會讓這幾顆老鼠屎搞壞一鍋粥。正如電影《功夫》裡的城寨一樣,身懷絕技的高手被迫隱姓埋名,正直善良的老百姓敢怒不敢言,任由流氓惡霸橫行霸道,為非作歹。在這裡,我們不能不對「反佔中大聯盟」的搞手,以及眾多愛字派的市民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們雖然不是什麼名人學者,也沒有顯赫的家世,但他們代表了真正愛國愛港的香港人,正是由於他們肯挺身而出,香港才有可能突破悶局,避免繼續在這被顛倒了的世界衰落沉淪!

相關新聞
陳方安生大收「黑金」 實乃「香港貪心」 (2014-07-25)
廿四味:黎智英抹黑涂謹申? (2014-07-25)
溝通要理性務實以誠相待 糾纏「公提」無助共識 (2014-07-25)
頂天立地:挺身而出讓香港回歸正軌 (2014-07-25)
白皮書與獨立司法權並不抵觸 (2014-07-25)
黎智英「黑金」操縱反對派「宗政媒」 (2014-07-25)
《蘋果》為老闆辯護自暴其醜 (2014-07-25)
梁家傑就是破壞溝通之人! (2014-07-24)
來論:毛孟靜涂謹申涉違選舉舞弊條例 廉署須追查 (2014-07-24)
廿四味:《蘋果》侮辱民意 只會點燃市民怒火 (2014-07-24)
習近平主席成功訪問拉美 彰顯大國責任與擔當 (2014-07-24)
肥佬黎抹黑李嘉誠無恥之極 (2014-07-24)
每個簽名都表達「反佔中」民意 (2014-07-24)
政改報告全面客觀持平 (2014-07-24)
優化外勞機制 確保工程進度 (2014-07-24)
來論:黎智英「獻黑金」「澳洲碩」 操控「真普聯」 (2014-07-23)
廿四味:黎智英獻金涉虧空公款 小股東應舉報 (2014-07-23)
陳方安生李柱銘為何害怕黎智英「黑金醜聞」曝光? (2014-07-23)
「『公民提名』仍有爭取空間」是彌天大謊 (2014-07-23)
黃之鋒豈能獲大學優待? (2014-07-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