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肥佬黎抹黑李嘉誠無恥之極


柳頤衡

《蘋果日報》抹黑大埔嵐山細單位,完全是砌詞污衊,暴露肥佬黎心術不正。眾所周知,黎智英之所以長期惡意針對李嘉誠,是因為李嘉誠不屑與肥佬黎此類奸商為伍,李嘉誠旗下集團拒絕在宣淫販賤、反中亂港的壹傳媒落廣告。肥佬黎於是懷恨在心,千方百計抹黑李嘉誠,以為可以逼到李嘉誠落廣告,真是無恥之極。其實,不僅李嘉誠旗下集團拒絕在壹傳媒落廣告,許多工商界大集團也拒絕在壹傳媒落廣告,但肥佬黎竟然可以重金賄賂反對派政黨和人士,陷於財困的肥佬黎錢從何來?肥佬黎背後的大金主是誰?社會各界有權要求肥佬黎和受賄者向公眾作出交代!

近日有發展商推出面積不足200呎的細單位,售價不用200萬元,受到首次置業者歡迎,這種情況說明上車盤有需求。長實近日推出之大埔鳳園嵐山一期的細單位,實用面積有177平方呎,但都唔係好細,廁所、廚房一應俱全,特別適合年輕人和單身人士需要。

抹黑報道 信口雌黃

肥佬黎的《蘋果日報》前日刊出一篇「嵐山茤苳愨孎G陣風水師投降」的文章,刻意抹黑大埔嵐山細單位為「茤苤v,這是惡意混淆概念。茤衧O指分間樓宇單位(subdivided units),常見於唐樓,是業主或二房東將一個普通住宅單位分間成不少於兩個較細小的獨立單位,作出售或出租之用。但發展商推出面積不足200呎的細單位,與「茤苤v截然不同。

《蘋果日報》的文章借風水師之口聲稱,由於大埔嵐山細單位太細,將佢劃開九個宮位(每個宮位有不同吉星、災星),再放張床,張床可能踩中4個宮位,屋主堋豆氶A「隨時個頭鰤]位,手鰩f位,腳鰬O非位,除非企鰜隉C」這完全是信口雌黃,無理胡謅,因為即使是大單位,將佢劃開九個宮位,放張床亦可能踩中某些宮位,何況是細單位?該文又稱床頭望廁所門,廁所有穢氣,影響健康云云。但一些大單位的主人房是與廁所連在一起,床頭也望廁所門,難道也影響健康?《蘋果日報》之胡說八道,完全站不住腳。

可見,《蘋果日報》抹黑大埔嵐山細單位,完全是砌詞污衊,暴露肥佬黎心術不正。李嘉誠一再重申:「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用之有道。」但不該用的錢,李嘉誠也不會亂花一分錢。眾所周知,《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之所以長期惡意針對李嘉誠,是因為李嘉誠不屑與肥佬黎此類奸商為伍,李嘉誠旗下集團拒絕在宣淫販賤、反中亂港的壹傳媒落廣告。肥佬黎於是懷恨在心,千方百計抹黑李嘉誠,以為可以逼到李嘉誠落廣告,真是無恥之極。

虧蝕嚴重 錢從何來?

李嘉誠深信眾擎易舉,眾志成城,從他將公司以「長江」命名便可體現他此一信念。「長江」也象徵茪什窷Е峇憭う漱O量,勤奮、節儉、義氣、禮讓、堅忍、平和、誠敬等傳統美德,構成了李嘉誠猶如「不盡長江滾滾來」的精神信念與力量。肥佬黎本身也是商人,但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奸商。其反中亂港劣行罄竹難書。肥佬黎這樣的奸商抹黑德高望重的世界級企業家李嘉誠,猶如古人所說,既是「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也是「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

其實,不僅李嘉誠旗下集團拒絕在宣淫販賤、反中亂港的壹傳媒落廣告,許多工商界大集團也拒絕在壹傳媒落廣告。肥佬黎就表示,很難估計針對壹傳媒編採內容被抽廣告的數量,但一年失去的廣告都超過 2億港幣。眾所周知,平面媒體的收入大部分來自廣告,奇怪的是,壹傳媒被大量抽廣告,虧蝕嚴重,肥佬黎竟然可以重金賄賂反對派政黨和人士,陷於財困的肥佬黎錢從何來?肥佬黎背後的大金主是誰?收受巨款賄賂的反對派政黨和政客與黎智英及其背後的主子是什麼關係?社會各界有權要求肥佬黎和受賄者向公眾作出交代!

相關新聞
梁家傑就是破壞溝通之人! (2014-07-24)
來論:毛孟靜涂謹申涉違選舉舞弊條例 廉署須追查 (2014-07-24)
廿四味:《蘋果》侮辱民意 只會點燃市民怒火 (2014-07-24)
習近平主席成功訪問拉美 彰顯大國責任與擔當 (2014-07-24)
肥佬黎抹黑李嘉誠無恥之極 (2014-07-24)
每個簽名都表達「反佔中」民意 (2014-07-24)
政改報告全面客觀持平 (2014-07-24)
優化外勞機制 確保工程進度 (2014-07-24)
來論:黎智英「獻黑金」「澳洲碩」 操控「真普聯」 (2014-07-23)
廿四味:黎智英獻金涉虧空公款 小股東應舉報 (2014-07-23)
陳方安生李柱銘為何害怕黎智英「黑金醜聞」曝光? (2014-07-23)
「『公民提名』仍有爭取空間」是彌天大謊 (2014-07-23)
黃之鋒豈能獲大學優待? (2014-07-23)
陳日君收黑金犯「十誡」 (2014-07-23)
陳李被摑了響亮耳光 (2014-07-23)
黎智英重金「收買」反對派 志在操控特首普選 (2014-07-22)
來論:澳洲人介入中國特區政改 隨時是國際事件 (2014-07-22)
廿四味:陳家洛自揭「顏色革命」底牌 (2014-07-22)
張德江南下表明中央對港普選的重視及誠意 (2014-07-22)
解惑篇:邁出政改五步曲的第一步 (2014-07-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