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銀河守護隊》 就是那種感覺


放大圖片

迪士尼今年強勢出擊,在超級英雄陣線大收旺場的狀態下,推出Marvel旗下一個未算最受歡迎的小隊─銀河守護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以當中The Collector一個角色,串連起復仇者聯盟的故事發展。看來,觀眾要有心理準備大概還有十年的超級英雄電影潮。《銀河守護隊》的故事有點像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日本的SF戰隊故事模式,一個混種地球人跟外太空雜牌軍合力達成任務拯救銀河系,後來發現原來事態發展還未見底...... 整體《銀》的調子是輕鬆的,非常好看。

電影中,主角星爵(原名彼德奎爾)在媽媽因癌病去世那一晚,就給外星海盜神秘擄走,那是八十年代末期的事。當年,他最貼身的親人,就是那個年代卡式帶SONY WALKMAN,而他耳邊響起的,是一大堆來自六、七十年代的流行音樂。小星爵的寶庫和信念,就是來自那個叫「勁爆雜錦第一擊」的卡式帶。首曲就是瑞典翻唱天團Blue Swede的成名作〈Hook on a Feeling〉,首段oooga chaka ooga chaka已成為經典;再來就有David Bowie的〈Moonage Daydream〉,來自他的概念大碟〈The Rise and Fall of Ziggy Stardust and the Spiders from Mars〉,對我而言,是繼陳果導演《紅Van》之後,再讓人接觸Bowie那些年的名曲。

隨後的經典金曲有Rupert Holmes的肉麻歌〈Escape(The Pina Colada Song)〉、Jackson 5的〈I Want You Back〉、R&B殿堂Marvin Gaye的〈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和在海外紅極一時的全女班搖滾樂隊The Runaways的〈Cherry Bomb〉...... 我認為選曲有趣,更能凸顯成長後的星爵「身在太空心在地球」的心境,他的成長和成熟度還停留在八十年代末的地球上。製作單位明顯要全力將「銀河守護隊」這在Marvel世界裡不算最為人知的漫畫系列,帶到年輕一代的世界裡,原聲選來跟當下觀眾真的相距一個「銀河」的當年金曲,我覺得反而有趣,總比硬推當下一味Hip Hop重拍子的味精Pop Songs,更能讓新一代觀眾Hook on a Feeling!■文:大秀

相關新聞
anifest世界動畫眾生相 (2014-08-01) (圖)
影音館:《銀河守護隊》 就是那種感覺 (2014-08-01) (圖)
影訊:金雞百花電影節吉祥物出爐 (2014-08-01) (圖)
影評:從天災到人禍《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2014-08-01) (圖)
真女子 黃真真 (2014-07-25) (圖)
銀幕短打:迎接黃金時代 (2014-07-25) (圖)
影訊:橫店建新型智慧影視園 (2014-07-25) (圖)
影碟別注:《風起了》零式兩面睇 (2014-07-25) (圖)
《只要一分鐘》思考生活 學懂愛人 (2014-07-18) (圖)
影音館:《輝耀姬物語》山中的記憶 (2014-07-18) (圖)
新戲上場:《催眠大師》小成本懸疑片 (2014-07-18) (圖)
流金歲月:林黛香銷半世紀 (2014-07-18) (圖)
InDPanda國際電影節 熱血之夏 (2014-07-11) (圖)
警察電影還可以怎樣拍? (2014-07-11) (圖)
對照記:《風雲》的前世今生 (2014-07-11)
影訊:再說翁維銓 (2014-07-11)
舌尖上的紅酒瘋 (2014-07-04) (圖)
影音館:《馴龍記2》 維京風情畫 (2014-07-04) (圖)
影訊:夏日國際電影節 活地阿倫新作率先看 (2014-07-04) (圖)
視事追擊:末日之後 (2014-07-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