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訊:金雞百花電影節吉祥物出爐


放大圖片

第23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的主題語、吉祥物、LOGO標識日前在甘肅省蘭州市揭曉,「蘭州開百花,黃河唱金雞」、「黃河寶寶」和以蘭州市市花「玫瑰」為造型設計的LOGO標識正式面世。

電影節執委會負責人介紹,勝出的作品除主題語為蘭州本地作者貢獻外,吉祥物與LOGO標識均出自全國其他省的設計者。

其中吉祥物「黃河寶寶」設計者為黑龍江省木蘭縣的王波,奔騰的黃河水與電影膠片完美結合的設計元素體現了蘭州「黃河之都」的城市文化氣質。「黃河寶寶」手拿電影片盤則突出電影節主題特徵,身上多個星星圖案象徵電影節「星光燦爛」,體現了電影節的地域、文化和時代特色。

而LOGO標識的設計者為陝西省西安市的鄭壽超,整體外形以蘭州市市花「玫瑰」為造型,玫瑰莖部融入電影膠片的元素,意在反映中國電影的發展歷程,整個標識結合蘭州元素、電影元素和時代元素,整體風格統一、造型新穎、色彩明快。

據悉,金雞百花電影節是中國唯一的國家級電影節,亦是中國電影界的年度盛會,本屆電影節將於9月24日至27日在蘭州舉辦。電影節主題語、吉祥物、LOGO標識從5月30日至6月28日面向海內外公開徵集,共收到主題語6800條、吉祥物230多幅、LOGO 320多幅,由中國電影家協會、蘭州市委宣傳部、影評人、市民代表等組成評審團,經篩選、初評、投票終評等環節最終確定。■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肖剛、實習記者 劉文瑾 圖:本報蘭州傳真

相關新聞
anifest世界動畫眾生相 (2014-08-01) (圖)
影音館:《銀河守護隊》 就是那種感覺 (2014-08-01) (圖)
影訊:金雞百花電影節吉祥物出爐 (2014-08-01) (圖)
影評:從天災到人禍《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2014-08-01) (圖)
真女子 黃真真 (2014-07-25) (圖)
銀幕短打:迎接黃金時代 (2014-07-25) (圖)
影訊:橫店建新型智慧影視園 (2014-07-25) (圖)
影碟別注:《風起了》零式兩面睇 (2014-07-25) (圖)
《只要一分鐘》思考生活 學懂愛人 (2014-07-18) (圖)
影音館:《輝耀姬物語》山中的記憶 (2014-07-18) (圖)
新戲上場:《催眠大師》小成本懸疑片 (2014-07-18) (圖)
流金歲月:林黛香銷半世紀 (2014-07-18) (圖)
InDPanda國際電影節 熱血之夏 (2014-07-11) (圖)
警察電影還可以怎樣拍? (2014-07-11) (圖)
對照記:《風雲》的前世今生 (2014-07-11)
影訊:再說翁維銓 (2014-07-11)
舌尖上的紅酒瘋 (2014-07-04) (圖)
影音館:《馴龍記2》 維京風情畫 (2014-07-04) (圖)
影訊:夏日國際電影節 活地阿倫新作率先看 (2014-07-04) (圖)
視事追擊:末日之後 (2014-07-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