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往星星的財爺」談人幣論IT增合作


放大圖片

■曾俊華主持香港大學生東盟實習計劃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展開新加坡訪問行程。他首日出席了新加坡銀行公會的早餐會議,與新加坡主要商會代表共進午餐,又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等,就包括人民幣業務、資訊科技發展等問題交換意見,促進香港與新加坡的經貿聯繫。

曾俊華昨日上午首先出席新加坡銀行公會的早餐會議,和與會者就全球經濟、銀行業界符合監管要求及人民幣業務發展機遇交換意見。其後,他與新加坡貿工部部長林勛強會面,並聽取貿工部轄下的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和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的簡介,加深認識新加坡目前的營商環境,又討論了兩地的合作機遇。

拜會駐星大使 參觀電影公司

其後,曾俊華拜會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段潔龍,然後與新加坡主要商會代表共進午餐。下午他參觀了盧卡斯電影公司新加坡分部,該公司是世界上具代表的動畫及視聽效果製作工作室。

參觀過後,曾俊華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會面,雙方就一系列共同關注的規管事宜作深入交流。

港生東盟實習 政府育才「給力」

曾俊華並出席了與當地香港人的聚會,主持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新加坡經貿辦)發起和推行的香港大學生東盟(東南亞國家聯盟)實習計劃啟動儀式。他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計劃顯示特區政府對培養年輕人才的承擔,讓他們作好準備,迎接日益全球化的年代。

新加坡經貿辦處長方毅介紹說,計劃是要讓學生通過實習機會,接觸到相關行業的工作,同時了解東盟各國的經濟和社會文化。計劃其中一個重要元素是各個參與機構須為香港大學生提供適當的指導,確保實習更富意義和成果,並培育香港大學生擔當香港在東盟的「大使」。「實習期間的經驗交流有助加深香港和東盟雙方人民的相互了解,促進兩地雙邊關係。我深信年輕一代在異地建立的友誼會歷久常新。」

晚上,曾俊華與新加坡從事創新科技的企業家共進晚餐後,結束是日訪問行程。

曾俊華今日會出席第七屆東盟及亞洲論壇開幕禮及與多名新加坡高層官員會面,傍晚啟程返港。

相關新聞
英下議院不得干預香港普選 勿破壞中英關係與港繁榮穩定 (2014-08-01)
「前往星星的財爺」談人幣論IT增合作 (2014-08-01) (圖)
蕭偉強任勞福「副手」 11副局「齊腳」 (2014-08-01)
吳亮星:最滿意通過新東北撥款 (2014-08-01)
澳特首選舉 崔世安唯一被提名 (2014-08-01)
廿四味:豈容《蘋果》歪理挑戰警權! (2014-08-01)
政是一家 簡體字 (2014-08-01) (圖)
來論:英下議院調查聯合聲明落實的夢囈可以休矣! (2014-07-31)
鄒平學:中央對港權力全面 管治監督皆屬固有 (2014-07-31) (圖)
白皮書重申港擁獨立司法權 (2014-07-31)
吳亮星批反對派屢提不信任動議憭蔗 (2014-07-31)
廿四味:黎智英兩路「泵水」操控「佔中」 (2014-07-31)
政是一家:食快餐 (2014-07-31) (圖)
來論:李卓人狡辯收「黑金」不報 為金主煽動仇富出賣工人 (2014-07-30)
「佔中」蠱惑汲「肥水」 一戶口收兩條數 (2014-07-30) (圖)
「潮人」廉署請願 促查黑金議員 (2014-07-30) (圖)
劉兆佳:「黎賞金」增中央顧慮 (2014-07-30) (圖)
廿四味:「佔中三子」是反對派「共主」? (2014-07-30)
來論:立法會須引用特權法調查黎智英「黑金醜聞」 (2014-07-29)
高學歷港青 八成憂拉布禍港 (2014-07-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